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欧冠升网志贺港交所成立21周年:还有巨大潜力

2021年6月16日 下午19:29

6月16日,香港交易所成立21周年,今年5月24日加入港交所的行政总裁欧冠升,发表上任以来第一份网志称《为下一个21年乾杯》,分享入职原因丶这一个月的工作,以及港交所未来发展。

他表示,上任後多次被问到为何加入港交所,而自己的答案是相信港交所的业务占尽天时地利,是捕捉未来商机的完美位置。

欧冠升在祝贺港交所生日快乐的同时,亦回顾了过往21年港交所的业务发展。目前港交所的上市公司达2550家,较2000年增长逾两倍,收入亦急升7.3倍至去年的192亿元。

他指,过去21年,香港交易所从一个区域性股票交易所不断壮大,发展成为了今天国际领先的交易所集团,提供丰富的多资产类别产品和金融服务。香港交易所在新经济融资(包括生物科技融资)方面还有巨大的潜力。

欧冠升指,港交所身处香港市场的中心,与全球不同市场制度对接,有独特优势连接中国与世界,未来或会面临新挑战,但只要发挥好香港独特优势,仍然机遇无限。

他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进出中国的跨境资本流动需求势必剧增,港交所将与内地交易所及其他夥伴,服务跨境投融资需求。尤其在地缘政治下,香港作为中国与国际市场桥梁的作用,只会比以前更加重要。只要港交所不断丰富产品类别及风险管理工具,就可继续提升国际竞争力,可为中国创造更大价值。

他又指,港交所在新经济融资仍有很大潜力,将不断吸引中国及全球各地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港交所亦正积极提倡及创建透明丶多元化的绿色金融生态圈。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