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靴子落地!高教丶职教喜迎东风,K12扩张或受阻

2021年5月18日 下午12:39

时隔三年,从2018年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徵求意见稿)》出台,再到近日民促法实施条例靴子落地,悬在民办教育行业头顶的「阴云」终於散去。

教育是政策敏感度极高的行业,此次靴子重磅落地,标志着民办高教丶职教政策风险障碍彻底消除,民办K9教育则面临更严的规范化监管。这一政策带来的影响也体现在资本市场上。

民促法出台後首个交易日,5月17日港股民办教育板块出现异动,其中高教领域股价涨势凌厉,宇华教育丶中教控股丶中国科培分别大涨近9.8%丶5.2%及5%;而K12教育板块股价遭到重挫,卓越教育大跌5.6%,天立教育跌近4%。

将於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高等教育方面,对於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关联交易丶收购兼并丶协议控制等措辞全部删除。这意味着,未来,民办高教集团可以继续实施外延式并购,以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
至於K12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政策管控受到进一步加强,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不得通过兼并收购丶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实施义务教育丶非营利性学前教育的民办学校;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民办学校应当建立利益关联方交易的信息披露制度。

未来,不排除更多的民办K12教育企业涉足高等教育领域,以抵消未来扩张受限制的不利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