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半导体分拆上市,比亚迪发力新赛道?

2021年5月17日 下午15:34

真的,不能再把比亚迪单纯的视作一家汽车公司了,这不公平。比亚迪有晶片,有动力电池,其他车企有吗?
比亚迪半导体目前已历经两轮融资,集齐红衫丶中金丶小米丶联想等豪华资方阵容,估值达到102亿元。

虽然半导体这块业务收入在比亚迪内部的占比并不高,但是,晶片这玩意的价值本身与其他版块显然不是一个维度的。如今,比亚迪IGBT等晶片产品已经在满足自用的情况下,有了向外部供货的能力,比亚迪的估值逻辑需要纠正,不然外界还误以为其只是一家汽车制造商,岂不亏大了?

IGBT 大约占电机驱动系统成本的一半,占到整车成本的8%,是整部电动车成本第二高的元件,紧次於电池。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电动车领域的“核心技术” 。

截至目前,比亚迪半导体产出的IGBT约70%内部消化,其馀30%供给协力厂商客户,而且还是以新能源商用车客户为主。在乘用车客户方面,比亚迪和丰田合资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IGBT全部来自比亚迪半导体,欧洲和日本的多家电控厂家也在和比亚迪进行IGBT业务合作。

分拆上市若能成功,比亚迪半导体的溢价发行会给母公司带来高额的溢价所得,这对比亚迪本身来说无疑是利好的,但这种利好能否消灭年後引发跌潮的看空动力,使其进入全新的估值体系而彻底反转,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
16:33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明日赴杭州和苏州访问 参访人工智能等领域创科企业
16:26
三部门: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支持力度
16:18
三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单列制造业信贷计划 持续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
16:17
三部门:加强对制造业信用信息的挖掘运用 增加信用贷款投放降低对抵质押物的依赖
15:59
胜华新材: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5%-313%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