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瑞信:A股市场今年下半年往下走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2021年5月13日 下午16:58

瑞信召开2021年中国A股投资峰会线上媒体交流会,并就国潮品牌崛起及A股市场走势等议题进行探讨。对於A股市场今年下半年的展望,分析师说,会延续经济发展的正常化,信贷数据反映有些减速,当然市场环境转换是非常激烈的,2月到3月市场非常波动。国内需求的整体恢覆不错,但是一些投资方面有些落後,包括基建和制造业投资。我们也看到公司盈利方面恢复得很快。
他又说,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不会有大的转弯,负面的丶大的市场风险让市场往下走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市场都已经算入股价中。总体来看,下半年应该是比较平稳,但是从个股上说波动会比较大。
谈及国货品牌出海的优势和挑战,分析师指出,从消费来看,目前的国产品牌很少有出海,还是更多把市场份额放在中国,通过高端和中端市场来抢更多市场份额。如果说哪个板块最有潜能出海,我们觉得是体育板块,但是其他板块还是针对中国市场。
瑞信分析师指出,从政策层面,双循环政策背景下主要以内循环为主,由於中美地缘政治的出现,整体外围的状况没有明显改善,压力一直存在;科技技术方面,中国要自主,进口方面要做到逐步替代,国内的需求要稳定趋升。
他认为,国潮不单单是消费品,制造业方面也有很大进步。疫情加剧了整体的发展,对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的控制能力很弱的话,也是很致命。政策是间接因素,更重要的是95後丶00後对国潮品牌的认知和接受度要比前几代人口更强,某种程度也希望表达自己个性。
至於早前大热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分析师亦指,新能源有容易储存丶非常难运输,使用空间巨大的特点,它适合同於大型的商用车,包括卡车丶客车等。由于新能源的固定成本特别贵,用於每天使用特别长的商用车非常合适。长期来看,中国储存大量可再生能源,成本会变成很便宜,预计未来商用车或替换为新能源车。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