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租金赶超一线商场?揭秘上海“网红路”造爆款背後的逻辑

2021年5月13日 上午11:49

魔都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之都和商业之都。尽管近两年成都丶重庆丶长沙丶西安等地网红城市属性越来越强,但它们还是强不过上海。

网红店的业态有别于传统商业地产,它们以自然生长的样貌出现,并慢慢聚集成一种具有强烈生活方式的社区商业形态。

而要论起上海的「网红性」,除了游客们经常光顾的东方明珠丶人民广场等着名景点,更重要的还在於那些网红路。

对长期生活在上海的人而言,以巨富长(巨鹿路丶富民路丶长乐路),安福路丶武康路丶乌鲁木齐中路等为代表的网红马路,已然成为更加有景观轴线意味与商业价值的道路。

这种价值的来源似乎得天独厚,两排行道树生出了宜人行走的绿荫,上世纪20年代起便建成的欧美风格花园住宅和领馆墙面整洁,不宽的马路和小巧的店面使得业态更加丰富。

《美国大城市的生与死》一书中提到:表面上,老城市看起来缺乏秩序,但在其背後有一种神奇的秩序在维持着街道的安全和城市的自由——这正是老城市的成功之处。连接城市的人行道,为它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驻足的目光,正是这种目光构成了商铺邻里之间的秩序。

上海是座老城市,是曾经的远东第一大城市,上海更是一座新城市,秩序感仍然是它的基石。永不眠的,除了金融和资本,更重要的还有小资的情调与生活方式。这些新与老的元素碰撞,共同塑造了魔都的灵魂和商业价值。

如今,上海一条网红「小马路」上的门店租金,甚至已经超过一线商场了。其所谓「小」,不在於面积和街角,在於小资,以及其网红属性。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03
捷昌驱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0.77%
16:02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铜库存120600吨 减少600吨
15:52
中证协调研券商投服投教工作进展 投资者为本信号加强
15:47
沃尔核材:电子系列部分产品可应用于汽车、航空等领域
15:41
鸿蒙智行享界S9将亮相2024年北京车展 今年7-8月份正式上市
15:40
银泰黄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73%
15:38
中重科技:董事刘淑珍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15:36
问界新M5起售价24.98万元
15:25
【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人形机器人王者归来!
15:18
4月23日A股涨停分析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