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青春饭”吃完後外卖员何去何从?

2021年5月12日 下午12:21

灵活就业已经成为我国劳动者就业的新常态,快递小哥丶外卖骑手丶网约车司机丶网络主播等约2亿名灵活就业劳动者撑起了零工经济新业态。这个庞大的劳动者群体日益凸显的“青春饭焦虑”也成为职业痛点。平台经济从业者的高流动性,让从业者持续的技能“升值”变得困难。

“外卖小哥”宋增光和“快递大哥”关立平,今年二人都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据工人日报报导,2020年初,由於业绩突出,宋增光经过几次转岗後,成了饿了麽上海地区培训专员,专门负责新骑手的相关培训工作。

2020年6月,95後快递小哥李庆恒,因为2019年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夺得第一名,获评杭州高层次人才,购房将享百万元补贴。其实除了活跃在“最後一公里”的配送员,平台经济中还有身处无人机设计丶人工智能丶机器学习等前沿岗位的技术人才,而这些岗位元都需要知识支撑。

另一方面,目前,“扫码点餐”新技术已经在餐饮行业内大范围应用推广,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在缓解招工用工难,疫情防控期间亦减少人员接触。但自从推广以来,“扫码点餐”也因为不方便老年人群使用丶过度收集使用者资讯等问题而受到诟病,中烹协倡议完善“扫码点餐”服务,适当保留人工点餐,以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点餐技术中出现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2:19
小鹏汇天获颁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
10:43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14美元 跌至2400美元/盎司下方
10:27
六福集团(00590.HK)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值按年升5% 超2019财年同季逾五成
10:19
创业板指跌逾2% 下跌个股近3600只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