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麦肯锡报告:预计2030年超过1亿劳动者需变更职业

2021年4月13日 下午16:16

近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发布了《後疫情时代经济之未来的工作》(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针对8个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模式各不相同的国家:中国丶法国丶德国丶印度丶日本丶西班牙丶英国以及美国进行研究。
报告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各个国家的劳动力需求丶职业组合和所需劳动力技能的持久影响,并探讨了在疫情中加速的各项趋势将如何重塑未来的工作。
报告预估,在研究的8个国家中将有超过1亿劳动力需要变更职业,即每16名劳动力中就有一个人更换职业,这比在疫情前为各国做的预测增加了12%,而在发达经济体,该增加比例达到了25%。同时,这些劳动力也将面临更大的技能要求缺口。
相比疫情发生前,由於需要变更职业的劳动力数量增加了25%,再培训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且岗位增长集中在高薪职业,低薪工作减少了,未来劳动力转型的规模和性质也将带来新的挑战。对此,报告认为,企业领导者及政策制定者可帮助推动劳动力转型。
报告认为,在疫情期间,新冠疫情严重颠覆了对近距离人际接触总分最高的工作场景:医疗护理丶个人护理丶现场客户服务以及娱乐和出行,其中包括食品服务工作人员丶酒店员工和部分机场工作人员。而基於电脑办公的场景则几乎完全转变为远程。从长期来看,虽然近距离人际接触并非唯一影响要素,但近距离人际接触分数更高的工作场景被颠覆的可能性更大。
报告也认为,疫情的发生加速了三大趋势的发展,即使在疫情衰退後,它们仍可能重塑工作:转型远程工作和线上互动,电商和其他数字化平台使用的激增,以及自动化和AI部署。其中远程办公对劳动力的影响最为显着。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全部

16:07
北陆药业: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16:06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係统项目
15:54
珍宝岛:目前正在加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力度和整体布局
15:54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15:50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15:44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15:41
迪马股份:董事长辞职
15:40
通宝能源:武乡县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备案
15:40
兰花科创:公司未竞得沁水煤田两宗探矿权
15:27
3月19日涨停分析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