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近6成大学生对颜值不满意,为了「变美」他们把钱花哪儿了

2021年4月12日 下午15:22

容貌焦虑是当代人的一大困扰。相关调研数据显示,近6成大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
对容貌关注度的持续提升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美付出更多精力。而在认知上,消费者对颜值打造的需求不再仅仅是面部优化,而是走向「面面俱到」丶全系进阶,健身丶瑜伽丶美体等领域都颇受大众关注,成为改善颜值的方式。
美妆依旧是颜值经济的首要阵地。愿意为美买单的消费者们对护肤和彩妆的需求日益垂直细分,呈现出鲜明的个性化趋势。CBNData《报告》显示,2018-2020年护肤及彩妆品类细分肤质的商品消费额走势逐年提升,其中敏感肌尤其受关注。
天然丶安全成为美妆产品需求的两大关键词。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产品成分越来越关注,使用天然提取物作为成分的美妆产品热度攀升,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2020年护肤及彩妆品类最受欢迎的天然提取概念增速TOP10中,牛油果丶黄油丶草本位列前三,可见大众对植物和食物提取物概念的青睐。
科技正在为颜值经济打开「美丽新世界」,消费者对於有科技加持的美颜产品好感度与日俱增。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具备抗老能力的美容仪尤其受到关注,比如搭载了射频RF丶温热丶导入等多种线段技术的美容仪,在女性消费者群体中渗透率逐年提升。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医美的热情不减,中国医美市场的整体规模预计将超过两千亿。《报告》指出,皮肤美容丶脱毛丶肉毒素等传统热门项目依旧在2020年受到了消费者追捧。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