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4亿中国人的患癌焦虑,催生癌症早筛市场消费升级

2021年3月8日 下午12:26

从院内到院外,从高端人士到普通大众,精准打击人们癌症焦虑的癌症早筛市场产业和资本热度已经全面升温。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丶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提案将肿瘤筛查纳入医保,网上留言纷纷称“这才是真心为老百姓着想”。半个多月前,医药圈被另一条癌症筛查的新闻刷屏了。这是诺辉健康在去年11月,其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拿到国家药监局的“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现在则是“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

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例,死亡病例300万例,占全球癌症死亡总人数30%;中国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中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癌症大国”。

美国研究表明,1975年到2014年,美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降低,两级预防的癌症筛查起了超过53%的作用。

在国内,普及度高的的大便隐血检测作为肠癌筛查虽然操作方便,无创丶非侵入,价格便宜,但灵敏度有限,只有60%多。肠镜检查是“金标准”,准确率高,但具有侵入性创伤。现在癌症早筛领域增加了两家主要公司,诺辉健康和康立明生物推出的“常卫清”和“长安心”。结直肠癌,就这样成为了癌症早筛这个蓝海市场里的一条黄金赛道。

从几十元的大便隐血到几百元的肠镜检查,到市场售价在每盒1996元丶一年检测一次的“常卫清”,无疑是一场不小的“消费升级”。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