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跟着世界首富投资能变富?马斯克也饭圈化了

2021年3月1日 下午12:53

「Use Signal」丶「Doge」丶「Gamestonk!」今年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多次仅用一两个单词就奠定了其「科技圈带货一哥」的地位:社交软件Clubhouse和signal成为现象级产品,比特币丶狗狗币暴涨,游戏驿站(Gamestop)股票上演「韭菜收割机构」大战,背後都有这位科技狂人的身影。
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市值翻了12倍,这种辉煌似乎让围绕着「马斯克」这个名字的投资风险被人淡忘了。马斯克如何在投资市场上拥有了这样巨大的影响力?年轻人应该跟着他投资吗?
「我可不可以紧跟马斯克推特,他推荐什麽,我就买什麽?」一段时间以来,这是在科技公司职能部门工作的Mary的困惑。她不懂技术也不懂投资。但是从同事们的议论中,她发现:马斯克的话好像是科技股的风向标。
过去的两个月里,马斯克除了当上世界首富,「带货」成为其最大的成就:第一个马斯克带红的产品是加密社交软件signal。1月初,因为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推文,「Use Signal!」,Signal股价上涨1500%,并且闹出了一个乌龙:投资者误以为马斯克推荐的是同名的Signal Advance,导致了该股於同日飙升近527%。
1月31日,马斯克发推表示将在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创建聊天室,从而拉动了Clubhouse的技术服务商 Agora(声网)市值上涨逾44%,创下每股 81.48 美元的历史新高。
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後,投资者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点石成金的神话,进而开始偶像崇拜式的饭圈行为。
饭圈的力量让市场颤抖,但这无法改变市场的方向。对此,盖茨显然认识得很清楚,「马斯克拥有大量资金,他非常老练,所以我不担心他。我的总体想法是,如果你的钱少於埃隆,还是小心点吧。」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