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95後女生直播做寿衣模特,用一针一线带来慰藉

2020年12月30日 上午11:42

传统文化向来对“死亡”二字讳莫如深,对殡葬行业从业者也有着一种复杂的情绪。

日前,一位95後女生顶着周围人不理解的压力成为网店“寿衣模特”的事,再次引发这个话题的热议。2017年,来自河南的95後女生任赛男作出了一个让家人与朋友意外的决定,成为一位寿衣的设计师。她说,人们在重要场合都会穿上一件礼服,既然生老病死是必经过程,她希望把寿衣做得像礼服一样。

她设计过10款寿衣,有现代款西服,有古装剧同款汉服,还有旗袍。她给衣服加了绝美的蝴蝶盘扣,衣襟贴上绣娘定制的手工绣片,还用上了香云纱丶真丝等精致面料。衣服打破了外界印象中的沉闷丶阴森丶古板。

不光是自己设计,还要自己穿上,赛男也因此成为了一位寿衣模特,在电商平台上直播寿衣的卖家秀。最开始,赛男对穿寿衣这件事是感到害怕的,会不会觉得不吉利。”

而最让赛男难忘的,是一对年约60岁的老夫妻给自己罹患癌症的女儿买寿衣的事。衣服买走後,有一天,赛男收到了一张照片,打开的一瞬间就被触动了。照片中,素未谋面的年轻女孩面色憔悴,身穿这套汉服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冲着镜头平和地笑着。女儿很喜欢这套寿衣。

经历更多悲欢离合後,她也发现了寿衣设计的意义,用一针一线慰藉的不仅是逝者,还有生者。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