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男女或将同步实施延迟退休,谁会是第一批延迟退休人员?

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4:46

关於延迟退休,根据近日出版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未再出现“区分对待”字眼,专家表示,此前热议的“女性率先延退”直至男女同退思路或有所改变,男女同步实施延迟退休的可能性更大。

《学习辅导百问》中关於延迟退休的表示,表示将“按照小步慢走丶弹性实施丶强化激励的思路,坚持统一规定同自愿选择相结合,小幅逐步调整”。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褚福灵表示,“小步慢走”,即一年只延迟几个月,通过相当长的时期逐步达到目标年龄。未提“区分对待”,言下之意是不论男女,采取一套办法同步调整退休年龄,但在速度丶幅度上体现差异。

据媒体报导,目前业内较认可的延迟退休方案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方案是把男女退休年龄同步延迟,第二种方案是先把男女退休年龄统一,然後再一起延迟。从目前政策导向看,第一种方案可能更吻合。

专家表示,因为实施的是“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职位空缺速度并不会明显放缓。从就业总量来看,劳动年龄人口的下降速度“快”,与渐进式延迟退休“慢”“长”的过程相呼应,形成了一定的“对冲效应”。

更重要的是,经济发展会创造新的岗位需求。工作岗位总量不是固定不变而是动态增长的,不存在谁挤占谁工作岗位的问题。

《学习辅导百问》预测,在现行制度框架下,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计到2029年当期将出现收不抵支,到2036年左右累计结馀将告耗尽。因此,延迟退休政策的适时出台,也被认为是解决养老金收支难题的一剂“良药”。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