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售楼处装人脸识别,有人被迫戴头盔看房!专家:涉嫌侵权

2020年11月23日 下午16:40

同一套房屋,消费者从不同管道购入,差价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货比三家”本是人之常情,但房企用上人脸识别之後,就等於将消费者“一拍定终身”。

在记者的调查中,多家售楼处承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更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类似的系统每一个公司都有”。但专家提醒,未经消费者同意就抓拍其人脸照片涉嫌侵权,资料一旦泄露危害极大。

近期,一则“戴头盔看房”的小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还有字幕:“为保护个人资讯,戴着头盔去看房”。导致看房者出此奇招的,正是售楼处的人脸识别系统。

过去,房企销售与管道仲介抢客户的“混战”经常发生。而人脸识别,就是为了帮助房企判断某个购房者是什麽类型丶是谁的客户,佣金应该发给谁。

佛山市大迈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疫情发生後,看房者往往戴着口罩,但其系统上线一个月以来,识别率仍然高达97.77%。
当记者以前述“戴头盔看房”的视频举例,提出看房者可能有隐私顾虑时,负责表示,人脸识别摄像头和监控摄像头的外观一样,可以全程“无感”抓拍。

在一个小时的体验中,记者看到了多个标着“旷视”字样的摄像头,一楼有三个,二楼样板间区域至少有两个。但无论是在售楼处门口还是楼内,摄像头处均无人脸识别提示,销售人员也并没有提及人脸识别。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16:22
三六零2023年报: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提升65.84% 近两年复合增速达136.26%
16:18
国药现代: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