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人猿星球”或将成现实?人类基因植入猴脑後变得更强大!

2020年11月18日 下午19:03

一项实验预示着“人猿星球”或将成为现实!科学家将人类基因植入猴子胚胎,结果发现显着增大了猴子大脑体积,并且猴子胚胎大脑功能正常。

《科学》杂志发布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研究所,和日本中央实验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一项特殊实验,他们将特殊的人类基因“ARHGAP11B”植入普通狨猴胚胎中,结果出现重大发现,该基因导致猴子大脑体积增大,包括出现类似人类大脑皮质褶皱增多。

大脑新皮质是人类大脑进化形成的新部分,它占据了人类大脑的75%以上,与人类推理丶语言等认知能力有关,正是由於大脑新皮质的存在,才使得人类在自然界中“独一无二”。

研究可以看到脑室下区外部基底放射状胶质细胞数量增大,以及上层神经元数量增大,这种神经元类型在灵长类动物进化过程中逐渐增多。”

报告亦指出,在转基因实验中让猴子胚胎度过胎儿期,导致携带人类基因的猴子出生是不负责任和不道德的。科学家称这些人-猴杂交体为“转基因非人类灵长类动物”,这可能足以敲响人类末日的警钟,对灵长类动物实验肯定会引发诸多伦理问题,更不必说将人类基因引入其他动物身体。

因此,研究人员的实验仅局限於猴子胚胎,这些胚胎在雌猴体内生长100天通过剖腹手术取出。这项研究亦对基因工程提出了严重的伦理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