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名牌大学毕业工资没有富二代大专生零花钱高,可悲吗?

2020年9月30日 下午14:40

“有些人考上了名牌大学,可毕业後工资还没有大专毕业混吃等死的富二代零花钱高,是不是很可悲?”

知乎上的这个话题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成年後还抱着这种想法的人是可悲的。“进步的意义是自我对比,而不是和人比。”“努力奋斗丶读书考学的意义不就是比原生家庭阶级提高一点,让自己家里人过的好一点嘛”

也有网友觉得,不必可悲。“应该比较的对象是父辈。只要比父辈强,就应该感到喜悦,这说明父母的投入和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硬要和天生存量大的人比存量,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你眼中混吃等死的富二代,存量虽然大,但增长势能是不如你的。”

亦有意见认为,这种想法本身就存在问题。把读书当唯一赛道,幻想‘书中自有黄金屋’,那是把人生的路走窄了。”要是内心不强大,自我纠正不了,会一直走进牛角尖。有空自怨自艾,不如想想为什麽自己当不了富一代。

另有网友指出,“这句话最大的逻辑问题就是把读书的意义和高考等同起来……把有钱当做成功,把平凡当做卑微。”我们只是为我们自己活着,自负盈亏的人生与他人无关。

还有网友表示,这是很残酷的现实,富二代们拥有的资源,普通人难以企及。但是努力学习是为数不多,我们可以做到并且有机会改变命运的事了。

你的看法又如何?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