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雷军:小米创业十年最自豪的四件事

2020年8月12日 下午15:14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8月11日晚在小米北京总部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一往无前》的小米十周年演讲。讲述了小米创业十年来不为人知的故事。

小米为何创业? 十几年前中国的手机市场,主要是国际品牌,而且卖的贼贵。作为一个手机发烧友,他有点不服气。他要做一款全球最好的手机只卖一半的价钱,让每个人都能买得起。

就这样,他四出奔走三十次顾茅庐找来创业核心团队的工程师。此外就是找优质的合作夥伴,当年他冒着日本核电厂泄漏核辐射威胁,亲自前赴日本诚意所打动了夏普,终成小米非常铁杆的供应商。

小米也干了不少蠢事,比如说和董明珠打赌。原来是应央视编导要求,把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节目弄得热闹一点。谁不知一上台董大姐没按剧本说要赌就赌十个亿。检讨後,他认为敢跟格力去比本质上说明小米膨胀了。

2016年小米经过高速增长後跌至低谷,销量暴跌,他早晨9点多钟上班,晚上凌晨一两点还在办公室开会。他曾一天开23个会,变成劳模。

而工程师是小米最重要的资产,他们可以直接推开CEO大门说“我想干这件事情”,公司并设有小米技术奖,奖金是价值100万美元的小米股票。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当年印度积存了10亿人民币以上的库存,小米在全球范围里面寻找3G市场去消化这批库存,极大的提速了小米全球的国际业务布局。

过去十年最难忘的时刻是什麽?上市前夕雷军提出小米硬体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 超过5%,否则将超过部分全部返还给使用者;结果给部分股东痛駡,他跟股东说,“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赢得人心”第二是搬家,搬到小米科技园。 北漂奋斗九年多,终於买房了!接着就是入选了世界500强。

小米的这十年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十年,他最自豪的三件事情:分别是小米和所有同行一起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加速了移动互联网的起飞。第二是小米的生态链模式带动了100个行业的变革。第三是小米甚至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如印尼的妇女生产员工。

而小米今年的研发预算超过了一百亿人民币,在中国排到前20位,他也感到很自豪。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