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为什麽人们喜欢去麦当劳上厕所,去链家打印?

2020年7月30日 下午15:34

去麦当劳丶肯德基上厕所,去链家打印,已经成了坊间的两个小技能,也成为不少消费者对於这3个品牌的另类认知。

关於这样认知的例子不管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你都能看到和听到很多。比如随手一搜微博,就能看到关於麦当劳厕所这样的段子:


去链家打印的认知目前还没有肯德基丶麦当劳厕所那麽高,但已经开始逐渐扩散开来,随手搜一下网络,你会看到不少人去链家打印的经历。


肯德基丶麦当劳向公众开放厕所,链家为路人打印文件,这些都与企业的主营业务不相关,也不可能给它们创造收益,那麽它们为什麽会这麽干呢?


如果一个着急方便的人来到麦当劳的厕所,服务员看到後根据公司规定堵在门口说:对不起,没有消费不能上厕所。那麽我相信服务员看到消费者愤怒的眼神,内心一定是不安的。

不安和愧疚当然会影响工作状态。相反,如果企业力所能及为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服务,消费者对此充满感激,员工的心情也会更加愉快,当员工的心情愉快了,他的工作效率显然也会更高。


麦当劳丶肯德基丶链家们提供的免费服务特点是轻量级,基本不占用时间和人工,最核心的是边际成本不高。

麦当劳公共厕所,链家打印店是一项服务,这样的服务看起来并没有给企业创造直接收益,但创造的间接收益远大於成本。

它们以极低的成本创造了更高的流量,新增的收益,也创造了更有效的营销方式,和非常好的潜在用户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
16:03
澳大利亚将投资10亿澳元 寻求确保更多太阳能电池板在国内生产
16:03
丰田汽车2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7%
15:59
康缘药业:收到注射用AAPB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15:48
中贝通信:拟投建青海三江源国家绿色智算算力调度平台项目
15:48
康臣葯业(01681.HK)年度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14.9% 末期息0.3港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