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天问一号升空探火星 央视微博贺:恏渏 亾类哋夲能

2020年7月29日 下午17:19

7月23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火箭飞行约2167秒後,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


作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的成功发射也意味着我国航天技术的又一次突破。央视网的官方微博当日发布一则「火星文」帖文与网民互动:「恏渏 亾类哋夲能」,引来网民热议。

「火星文」趣味地意指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由符号丶繁体字丶日文丶韩文丶冷僻字或汉字拆分後的部分等非正规化文字符号组合而成。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年轻网民为求彰显个性,开始大量使用同音字丶音近字丶特殊符号来表音的文字。

由於这种文字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文字相比有明显的不同并且文法也相当奇异,所以亦称火星文,趣指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火星文这种称法最早出现於台湾社会,随即流行於中国大陆丶香港和海外华人社会,成为中文互联网上的一种普遍用法,并逐渐向现实社会中渗透,成为中国文字史的别致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5:41
派克新材:拟8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子公司
15:40
南航: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 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15:38
佰仁医疗:血管生物补片产品获批注册
15:35
*ST莫高:目前没有生产白酒类产品
15:29
德迈仕:目前公司生产的1款激光雷达马达轴可用于大疆无人机中
15:23
4月19日A股涨停分析
15:20
【A股收评】创业板陷入调整,油气开采、低空经济走强!
15:17
中科环保:目前暂不涉及核污水处理业务
15:10
商务部:一季度以旧换新商品网络销售额增长超过一倍
15:06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4.9亿元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