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情趣娃娃海外销量暴涨5倍,单身汉的寂寞超出你想像

2020年7月9日 下午12:58

这是义乌市鄢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置在东莞的情趣娃娃加工车间的日常一幕。完工後的情趣娃娃被打包装上货柜车,通过航运或者海运方式运往全球各地,成为宅男家庭中的重要一员。

工作台灯下,一位手拿画笔的美工正在给美女描眉。画笔飞舞,美女脸部的轮廓精致起来,嘴唇红润,眼神多情,一个性感女神呼之欲出。

只是,美工画笔下的美女,其实只是一个情趣娃娃的头。“她”的躯干和四肢,还是一堆松散的TPE材料。经过加热,模具里的材料从固体变成液体,逐渐凝固成初具轮廓的躯干和四肢,之後被工人们进一步打磨出袅娜的身段和完美的身体细节。

因为海外疫情蔓延,封城政策放大了宅男们的寂寞。阿里旗下速卖通平台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情趣娃娃销量在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同比增长5倍,在其他海外市场,也有不同程度增长。“精神慰藉经济”正在前所未有地火热。

与其他情趣用品不同,具备人形的情趣娃娃受到的关注格外高。

娃娃这种隐私性强的产品,并不适合摆在台面上销售,电商的兴起,为娃娃营销打开了一扇大门。

曾小平深有感触地说:“和几年前相比,电商渠道崛起,情趣用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火爆。2018年,中国情趣电商市场规模已达到306.6亿元, 预计今年将突破600亿。这里头,情趣娃娃的占比越来越高。”

从业者相信,随着新型社交体系的建立,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与世界的沟通,可能会导致不少人出现社交沟通障碍。为了打发孤独时间,买一个情趣娃娃成为找不到女朋友的日宅男们的替代选择。

一定程度上,情趣娃娃销售增长率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单身指数甚至贫穷指数的标准。毕竟,再贫穷的个体,也要竭尽所能地对抗寂寞。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