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老年妈妈用的化妆品 将是中国化妆品市场萌芽好机会

2020年5月20日 下午17:29

去年在北京中老年人时尚消费的研究,发现一线城市中老年人由於社交活跃,已经形成了每天出门都会化妆的习惯,加上焦虑皮肤衰老以及化妆知识的缺乏,80%其他的中老年都柏林选择购买国外知名化妆品牌。

他主要是自己或朋友出国旅游在免税店购买,一次买回半年的使用量,由於年轻时缺少经验,导致化妆知识的经验来源非常少,对如何学习化妆知识有强烈的需求,这也是最近几年线下老年大学化妆课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中老年化妆品4个月的淘宝宝已经达到了1523万,比十个月前的翻倍增长

中老年文娱平台上,纷纷推出了化妆直播课程,观看了人群从几到几万不等,相关的化妆品的销售转化相当不错。

数据背後是中老年化妆品市场正在发生快速而显着的变化。从市场主体上看,越来越多的国产知名化妆品品牌,如百雀羚,珀莱雅等开始关注中老年化妆品市场。中老年化妆品市场充满机会,传统化妆品品牌未来将面临更多来自跨界者的竞争。

从人口老龄化和女性化妆品消费习惯综合判断为50岁以上,目前中国中老年化妆品市场正处於需求快速增长的萌芽阶段,里面孕育着着大量的机会。

经过分析并与去年的数据对比,发现化妆品加上“中老年”的字样作为卖点,中老年人群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知名品牌的加入也是中老年化妆品电商平均成交价上升的重要原因,中老年女性愿意为了更好的产品质量和口碑支付一定的品牌溢价。

日本是必定存在的研究对象,肤色丶肤质接近而且同属於东亚文化圈,日本老年化妆品的产品和营销策略都有极高的参考意义。

与日本比例,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在於,长期以来的中国女性并没有使用化妆品的习惯,化妆很容易与西方生活方式接触在一起而不是被主流文化接纳。

中国女性化妆习惯的养成始於90年代後期大量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1995年美宝莲彩妆进入中国大陆在广州设立形象专柜,国内第一个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彩妆。

中国中老年化妆品市场处於需求快速增长的萌芽阶段。这一阶段中老年女性的主要需求是抗衰老,而萌芽阶段一方面则意味着市场尚未成熟,同时也意味着相对的门槛较低。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1:53
国家烟草专卖局进一步规范电子烟物流行为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