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腾讯80款游戏上新规,充值需人脸识别,专为学生设计

2020年5月20日 下午16:45

为了管住小学生玩游戏,太多家长想到头秃依然收效甚微,现在AI出手推游戏防沉迷了。

近日,腾讯游戏发布了针对未成年的防沉迷系统的升级,并增加人脸识别技术在其中的部署。

截至本月底,腾讯80款游戏将陆续防沉迷新规,通过多重验证和监管技术,以持续完善守护平台,防止游戏带来的成瘾现象。

腾讯旗下《和平精英》内部的款50款游戏,已经开始启用了防沉迷措施,以应对去年11月发布的《关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

近日,腾讯宣告将在5个月底之前,进一步增加该模型的部署力度,包括《王者荣耀》,《龙之谷》手游30 款产品,会严格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实名制度,并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消费金额等。

其中一项重点技术为人脸识别等的AI技术,对游戏用户的登录,游戏和消费等行为,并做好了全面的监管防护。

当前,《王者荣耀》正在进行灰度测试,游戏时需通过人脸识别验证,系统会监督用户的不合理游戏行为,如果账户在一个月内消费超过 400 元,则需通过人脸识别验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游戏的看法也更加多样化,由游戏衍生的电竞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同时,游戏沉迷和成瘾依旧是社会的一个大顽疾。

小孩玩游戏而偷偷充值大笔金额也常常出现在新闻里,对於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人群,游戏的防沉迷系统尤其重要。

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以及公安权威数据进行匹配,限制未成年的人偷偷登录,系统将按照用户的实际年龄监管游戏时长进行。

这相当於在实名认证之後,又加入了一个道门云,如面部识别结果与公安数据信息不符,则无法进行游戏。

此外,将会利用机器学习等方式,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判别疑似未成年人的身份。

部署在游戏中的防沉迷系统,能够通过机器学习,从用户游戏内行为特徵进行判定包括用户所属年龄段,游戏时间及游戏内的一些行为动作等。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1:53
小米回应无法退定金问题:消费者若主动锁单 定金也不可退
11:31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多跌少 沪铅涨近3%
11:22
兑吧(01753.HK)年度扭亏为盈 净利3045万人民币不派息
11:21
万科管理层:深圳国资采取四大措施支持万科 将帮助万科释放百亿规模流动性
11:19
万科:融资模式改变 金融机构给了公司三年过渡期
11:08
瑞丰动力(02025.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44.8% 末期息1.5港仙
11:00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日内走低2% 现报743元/吨
10:47
迅捷环球控股(00540.HK)年度股东应占亏损收窄85.63%至495万港元 不派息
10:27
山东黄金(01787.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89.99%至22.67亿元
10:15
【异动股】汽车拆解板块拉升,超越科技(301049.CN)涨13.93%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