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头盔翻倍式涨价!那帮朋友圈卖口罩的,又开始卖头盔了…

2020年5月20日 下午13:41

近日,「头盔涨价」的话题频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大量网友吐槽头盔翻倍式涨价。追寻原因是因为,4月21日,公安部发文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丶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同时规定自6月1日起,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丶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严格查处。

6月1日将近,头盔成为继口罩之後的又一爆款。目前,打开几家电商平台,搜索「头盔」关键词,销量排行前几家的店铺头盔月销量达到25万+丶8万+丶6万+,前10名的店铺月销量都在万单以上。

根据京东摩托车头盔榜,排名在第一位的头盔售价79元,累计4.5万人购买,24小时内售出800件。拼多多上排在前几名的头盔售价在100元左右,其中排在第一个的头盔已拼10万件以上。

除电商平台外,朋友圈也成了头盔的售卖地,原本在朋友圈卖口罩的人,现在开始卖起了头盔。朋友圈中售卖头盔的商家手中都有很多现货,几千到几万不等,部分采用批发形式,达到一定金额才发货。

头盔价格也水涨船高。据网友截图显示,一款原本售价32.8元的头盔,目前售价278元,价格增长近8.5倍。大量网友表示,头盔价格疯长,很多店铺头盔是翻倍式增长。「上半年炒口罩,下半年炒头盔,2020年是劈头盖脸的一年。」

受新规影响,截至5月18日午盘收盘,头盔概念股国立科技丶南京聚隆均涨停,三夫户外丶伊之密丶上海凤凰丶拓斯达丶际华集团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