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继奈雪的茶之後,喜茶也要做人造肉汉堡

2020年5月19日 下午17:32

继星巴克,肯德基之後,喜茶也要推出自己的人造肉汉堡汉堡了。

昨日(18),喜茶官微宣布,喜茶联手星期零(Starfield)推出的人造汉堡“未来肉芝士堡”正式上线,喜茶全国范围内设有烤箱的门店都会出售产品,用户可通过喜茶GO进入喜茶食验室查看门店。

在官微评论区,许多用户表示开售即卖光:“刚准备冲告诉我售罄了”。

据悉,该“未来肉芝士堡”仅25元,是喜茶首次与国内厂家星期零合作。汉堡以大豆蛋白质为原料,每100克植物肉的含量仅为真牛肉的一半。

Starfield星期零是一家植物人造品研发生产商,目前,市面上的人造肉分为植物肉和细胞肉两种。前者是植物蛋白转化成,然後是通过动物干细胞培育获得的,细胞肉成本过高仍未能商业化。市面上所流行的人造肉主要是植物肉。这次推出的“未来肉芝士堡”也是如此。

人造肉的兴起离不开身体健康和环境保护等相关议题。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肉类消费国之一,是人造肉赛道重点关注的市场。

各大餐饮品牌推出植物人造肉产品已经不是新鲜事。在4月,肯德基和星巴克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人造肉食品。肯德基在广州,深圳,上海三地的餐厅推出了“植培黄金鸡块“;星巴克则推出了”星善食“主义人造肉菜单。

在新式茶饮品牌中,奈雪的茶还是早前试水了人造肉。去年11月,奈雪的茶的奈雪梦工厂在深圳开幕,开业当天推出了三款人造肉,上架一个多小时便便售罄。

除了餐饮潮牌发力,供应商也踊跃在试。一次两次的人造肉产品的售罄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想要实现长期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要满足“民以食为天”的国人口味,逐渐平价化的消费需求,还需要在监管上回答“人造肉到底是不是肉”等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