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火了:每天更新疫情图,连非洲医生也找他作图……

2020年3月30日 下午17:03

近日一位在英的中国留学生火了,原因是他每天发布疫情数据图,提醒英国民众积极应对,让外国网友纷纷对他刷屏表示感谢。

随着英国疫情日益严峻,推特上,一名中国留学生自制的疫情图火了。现在,英国网友每天都在等着他的更新。这个中国留学生名叫吴芃,来自四川成都,是英国利兹大学国际企业法专业在读研究生。

近日,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一条贴文称,会努力为网友提供最新的数据。但下面的留言纷纷表示,对英国的疫情状况完全没有概念,很茫然。吴芃恰好看到了这条推特,他留言发问,「 为什麽英国不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跟踪信息?」

一小时後,英国卫生部终於在官方账号上发布了最新数据:截至当天共有115例确诊。但是,吴芃认为简单公布确诊病例的数量,不能让民众清楚地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随後,他在英国卫生部的推特下发布了他制作的疫情图,列出了确诊病例的数量与指数增长趋势的预测。

精准又直观的数据图表,渐渐引起了英国人的注意。外国网友对他刷屏感谢,就连英国卫生部也联系到他,感谢他及时在评论中更新数据图;还经常有网友向他咨询疫情防控,其中甚至有英国议员和警长。吴芃甚至开始有了一批粉丝,在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的账号下催更,等他的最新图表。

除了英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数据图,他还在帮尼日利亚制图。联系他制图的尼日利亚医生表示,面对传染病大家想获得更多信息,吴芃帮了大忙。吴芃的事迹也得到中国网友的点赞,他还因此登上了微博热搜。

其实像吴芃这样积极为疫情做出努力的华人留学生还有很多。面对防疫物资紧缺,他们千方百计筹集物资,紧急支援国内抗疫一线,并且用科学的态度为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奉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