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浙江推出预防疫病中药推荐方 获临时纳入医保

2020年2月19日 下午17:53

题目: 浙江推出预防疫病中药推荐方 获临时纳入医保
TAG:中药方,现代电视,FinTv,视频,频道,电视,影片
内容 Banner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对於病患的救治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而对於广大宅在家中足不出户的健康市民来说,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成为了最为关心的一件事。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早前提出「清华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及时推广有效中成药」,近日,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推出中药预防疫病推荐方,该药方被临时列入浙江省医保覆盖范围。

那麽,这个预防疫病的推荐方都含有哪些中药材成分,又该如何服用呢?

生黄芪9克,生白术(zhu)9克,防风6克,金银花9克,广藿香9克,生甘草6克,这六味药材即组成了疫病预防的良方。此配方用量以成年人为参考,既适用於年老体衰者,又适用於普通人群。建议服用5天至7天。

中医药领域的专业人士对这一药方的解读是,总体药效是益卫固表,解读化湿。黄芪性甘温,白术健脾益气,防风散风邪,金银花清热解毒,藿香和中止呕,而甘草则清热解毒利咽喉,用以调和各味药材。

此药方被纳入医保,属於浙江省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居民可选择从个人账户当年资金中列支,或者在当年资金不足情况下,亦可从历年资金中列支。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5:49
深圳证监局对国信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15:41
派克新材:拟800万美元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子公司
15:40
南航: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 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15:38
佰仁医疗:血管生物补片产品获批注册
15:35
*ST莫高:目前没有生产白酒类产品
15:29
德迈仕:目前公司生产的1款激光雷达马达轴可用于大疆无人机中
15:23
4月19日A股涨停分析
15:20
【A股收评】创业板陷入调整,油气开采、低空经济走强!
15:17
中科环保:目前暂不涉及核污水处理业务
15:10
商务部:一季度以旧换新商品网络销售额增长超过一倍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