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将学生物品当垃圾扔?武汉一高校道歉 称开学後核实赔偿

2020年2月11日 下午15:04

新冠疫情重灾区武汉医疗物资丶设备严重短缺,需要徵用多间高校宿舍作为临时隔离点。然而有网友将部分宿舍改造现场的视频发布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关注。

2月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将湖北省委党校的新校区及武汉市属4所高校改造成定点医疗点,用於收治轻症患者。随後,武汉商学院丶江汉大学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丶武汉软体工程职业学院陆续发布公告,称学校部分学生宿舍被临时徵用,用於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据公告,被徵用学生宿舍涉及的学生个人物品将采取“集中封存保管”丶“统一存放於同层未徵用房间”等。

不过,有网民指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寝室被暴力徵用。从视频可见,工作人员将学生寝室内门板拆掉,桌面丶书柜等遭全部清空,换上隔离设备,甚至把学生的私人物品抛下楼,楼下场面如同垃圾回收站,相当凌乱。

学校的做法激起了网友的愤怒,有网民表示,“这是抄家吗?”也有人说,“这些东西是学生一点点攒钱买的,就像丢垃圾一样!”丶“至少得提前通知,这是妥当处理学生物品?”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2月10日凌晨发表道歉信,称7日接到武汉市防指办通知,紧急徵用部份宿舍作为医护隔离点,直到9日晚都在为此事忙碌,全力确保宿舍按时交付,对同学物品整理不细致丶处置不当情形深表歉意。学校承诺,所有同学物品若有损失,开学後学校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予以赔偿。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5:49
日出东方: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15:46
杭钢股份:子公司拟2.13亿元投资机房基础设施改造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