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从张大奕到李佳琦 网红带货背後的乱象该整治了

2019年10月18日 下午14:30

根据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7日,最高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此次行动将对网络丶电视丶电商平台以及社交媒体等渠道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包括虚假评论以及刷单等行为也将受到查处。

网红带货近两年越来越盛行,从张大奕到薇娅再到李佳琦,承包了年轻女性群体在进行服装和化妆品乃至生活各种用品方面的指南针,一众年轻女性同胞们成为他们背後的追随者,也将他们推到了人气流量的顶端。

根据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时,中国的网红人数达到100万规模,而到2018年,中国网红背後所吸引的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这其中年龄25岁以下的占到了半壁江山。根据《2019年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数据,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的带货价值超过千亿,这一增速达到400%。

最近,新浪微博被质疑流量虽高,但转化率几乎为零。那麽如此爆炸式增长的「带货」行业背後,其实需要思考一个问题,其中水分有多少?又有多少存在违法违规现象?

根据早前新华社报道,有业内人士曾指出过一些网红在「带货」背後,有大量的虚假宣传和数据造假,产品质量不过关丶消费者维权困难等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要对网红带货的乱象进行整治,或令网红带货现象有所降温,但长远来看定可利好行业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6:45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弱!医药股、汽车股跌幅居前
16:34
立讯精密:铜连接一直是通讯业务的核心产品 目前已供货海内外头部客户
16:21
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0亿元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16:13
南网储能:公司签订云南西畴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16:07
北陆药业: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16:06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係统项目
15:54
珍宝岛:目前正在加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力度和整体布局
15:54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15:50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15:47
香港证监会:提防以“KKR Global”为名营运的可疑网站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