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溢价可达40倍 走红盲盒的野蛮生长路

2019年10月11日 下午17:28

100元一个盲盒,内含五件精美礼品,随机放置不可挑选,这样的礼盒你会购买吗?担心盒内的礼物全都不合心意,但又耐不住想要惊喜的心,这正好给了一些商家新的商机。

其实盲盒一词起源於日本,其原型可能是各大便利店或者游戏室陈列的扭蛋机里面的惊喜扭蛋。扭蛋里面藏着什麽,耐不住好奇心的人总会想投上几个硬币买上几个扭一扭一探究竟。

有网友表示,扭蛋也许很多坑,但也能遇到良心扭蛋,一些公仔的隐藏款被扭出来的时候颇让人惊喜。而除此之外,一些人将其视作情绪宣泄的一个出口。猜测盲盒里藏着什麽再去打开验证,都能成为忙碌生活中的一种放松。

那到底有多少人会热衷於盲盒带来的体验呢?根据天猫今年8月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有近20万消费者每年要花费超过2万元手机盲盒,如此计算一年的消费总额可达到40亿元。

虽然盲盒成为新晋的商机,但是商机背後还有商机。在盲盒中抽到大彩蛋当然十分幸运,而在市面上僧多粥少,能抽到幸运礼物的少数人将盲盒挂在二手平台上,盲盒价值立刻可以翻好几倍。有网友在网上挂出自己59元买来的盲盒,因为内容物太抢手,将价格提升至888元也仍然有市场。

只不过这股兴起的盲盒不知道刮到合适,而如此高溢价的倒卖盲盒行为,是否也需要有所规章的监管?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