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曾经奢华的飞机餐如今大缩水 背後或是航空公司成本压力导致

2019年9月24日 下午13:45

最近内地大型航空公司取消飞机餐,将正餐变成点心的做法被推上了热搜榜,不少人开始关心起飞机餐的历史。

有历史记载的第一顿飞机餐,出现在一架从英国伦敦飞往法国巴黎的小型飞机上,这份包含三明治和水果的一份份几餐售价3先令。

在随後的四十年时间里,飞机成为了一个吃奢侈大餐的地方,头等舱采用银质餐具丶鱼子酱和龙虾,还有可以喝到饱的香槟;经济舱也有三文鱼和鸡蛋布丁等多种飞机餐备选项。而在我国,一直以来飞机餐也都是一趟航班的标准配置。

而飞机餐的提供早在几年前就因为安全问题受到限制,当时的民航局96号文件中提及,乘务员在飞机进入下降阶段後便不能在提供客舱餐饮服务。

但现时航空公司缩减飞机餐,主要的促使原因还是成本压力问题。众所周知,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开支来自燃油,而其他的飞机折旧开支以及员工薪酬等占比亦不小,而还有一块不起眼的小成本便是飞机餐。虽然占比小,但相对於燃油成本和飞机折旧的不可控,以及员工成本调节的敏感性来说,飞机餐开支虽小,但是可操纵的空间大。

根据数据显示,从国内三大航空公司的数据显示,每一份飞机餐节省1块钱,一年算下来就能省一个亿。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