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加拿大成为人均垃圾产量最多国家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2019年7月18日 下午12:57

关於垃圾的话题,又登上微博热搜了。17日,一份耐人寻味的榜单出炉,加拿大成为了#人均垃圾产量最多国家#。发达国家加拿大在人们印象中,一贯是乾净丶环保的形象,有人感叹意想不到。而保加利亚丶美国紧随其後,分列人均垃圾产量榜的第2丶3名。当然,人均垃圾产量,与垃圾总量丶国家人口总数等多种因素有关,这一指标不可一概而论,但从环境污染到垃圾跨国,再到垃圾分类……近来,有关垃圾的话题,在人们的社交话题榜上,正日渐火爆。

而这背後的原因,只有一个:保护生态。留给人类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5月,美国探险家维斯科沃,在探索太平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时,也受到了同样的灵魂拷问,“这是什麽垃圾?”
因为,他在发现一些独特的生物之馀,也惊讶地发现了海沟中漂流的塑胶袋和糖果包装纸。要知道,马里亚纳海沟的深度,高於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

在人类还未踏足之地,垃圾,已经先行一步占据一席之地。
无独有偶,因为人类对珠穆朗玛峰的不断攀登,人类活动增加导致生态问题日益严重,“世界屋脊”遭到垃圾污染。尼泊尔政府丶中国政府先後实施规定,整治珠峰环境,减少垃圾污染。尼泊尔要求每名登山者下山时,必须带回8公斤垃圾。

这些扔出去的垃圾,最後还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人类身边。全世界的人们都在探索垃圾的意义,而垃圾回收则是第一步。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只有回圈利用丶变废为宝才是垃圾分类的核心要义,因为一些垃圾的回圈利用,也可能得不偿失。
因此,这一步更多的是希望能减轻最终处置垃圾的压力,破解困境。
你能想像,动物在散发恶臭的垃圾山上穿梭丶水里的垃圾比鱼还多的场景麽?虽没能亲眼目睹,但也应感到恐慌。
不禁要问一句,今天,你分类垃圾了麽?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