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自给自足就可养活十亿多人 看看中国农业智慧有哪些

2019年5月16日 下午16:21

最近Quora上有网友发起一个提问,提问内容是:中国是如何提供充足的粮食可以养活十亿人?是通过进口食物还是自给自足呢?

这条问题下面留言不算很多,但是却不乏优质解答。其中一条来自自称剑桥大学博士丶名为Janus Dongye的回答,虽然有网友戏谑其Chinglish痕迹太明显,但仍然不影响其回答内容的精彩,文字描述辅以大量图片和视频,详尽阐述了中国地大物博但西方媒体却不会报道的景象。

该篇文章首先从福建宁德港入手描述了中国的海鲜产量。作为最大的海鲜消费国家,每年全球海鲜总消费量的45%都被中国消化,但是相较於日本的海洋捕捞,中国的做法则显得性价比更高,海鲜养殖成为一个普通百姓一日三餐吃海鲜都不嫌贵的好办法。

而第二站则是长江流域,在长江流经的沿线多形成平原,鄱阳湖丶洞庭湖丶太湖以及洪泽湖等孕育出肥沃的土地以给养河流沿线的千家万户。洞庭湖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除了鱼鲜藕甜丶大米香软外,当地优越天然条件还构成一个天然的生态系统,沿线还是天然的桑树和桑蚕养殖场,而这也成为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农耕文化得天独厚的优势。

此外,该文章还阐述了中国在蜂蜜丶蔬菜水果种植方面的天然优势。除热带地区蔬果之外,目前中国每种蔬菜的产量几乎都占据世界首位,物美还价廉,秘诀就在於大棚蔬菜的普及。

而即使是在自然地理条件欠佳的新疆等内陆地区,仍可扬长避短巧用当地气候来种植番茄丶葡萄和棉花等作物,并引入滴灌法来应对水资源缺乏的现状。据说,你喝的进口啤酒丶沾的西餐番茄酱,原材料就很有可能来自天山之域的新疆。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5:03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既定 招行张东或将调任
14:48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日内涨幅扩大至5%
14:38
孙东:香港将于今年推出100亿元“新型工业加速计划”
14:38
韩国KOSPI指数收跌1.62%
14:26
艾美疫苗(06660.HK)控股股东进一步增持H股
14:19
日经225指数收跌2.66%
14:15
【异动股】教育板块下挫,*ST三盛(300282.CN)跌18.0%
14:11
越秀交通基建(01052.HK)完成发行10亿人民币中期票据
13:59
京东集团(09618.HK)首季已斥资12亿美元回购
13:52
奈雪的茶(02150.HK)首季净新增23间直营门店 关停28间直营门店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