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东施效颦?哗众取宠?「坐」引擎盖式维权为何频频发生?

2019年4月25日 下午19:25

自从西安一名女子跟宾士方面交涉无果最终不得不盘腿坐上宾士引擎盖维权以示抗议以来,一夜之间「坐引擎盖」仿佛变成了维权界的潮流,江苏丶湖南等地纷纷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按照普通认知里的维权方式,摆事实丶讲道理,还要辅以心平气和丶能坐下来谈绝不动粗的维权方式,可是牵涉到自身利益问题,维权之路又遥遥无期,现实生活中能按照如此彬彬有礼的方式维权的恐怕是少数。而反之,能大闹特闹一场,似乎惊喜发现了维权捷径,上了热搜头条,获得赔偿和解决方案的速度仿佛就跟开了挂似,三两下走完了老实维权人几年都走不完的路。

只不过,作为个例的奔驰女车主事件解决後,近日宝马又摊上事儿了。一名女子效仿奔驰女车主爬上4S店的宝马展示车坐在引擎盖上吵嚷,要求4S店就安全气囊问题给个说法。可是没多久尴尬的一幕发生了,宝马车的引擎盖被坐塌,在场店员随即报警,结果想要维权的该名女子反而面临着4S店的索赔。

而这还不是个例,这样靠「坐」功维权的方式还出现了购房维权的新版本。

南京市一名女子在某楼盘购房後声称实际情况与售楼承诺有出入,因此去该楼盘售楼处维权。而她的维权方式则是爬进售楼部的展示沙盘中静坐并有有意损毁沙盘。结果是维权不得,反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而根据初步估计被损坏的沙盘修补需要约5万元人民币。

这类事件在短时间内频频发生,网友们都快炸开锅。部分网友认为,维权难令这些人选择偏激的方法去捍卫自己的利益,情有可原;而另一波网友则认为,颇有些东施效颦丶哗众取宠的嫌疑,有网友戏谑「人家奔驰车主坐的是自己的车,你们损坏的可不是自己的东西。」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或
现代电视(https://www.fintv.hk)

相關視頻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FINMETA

香港元宇宙体验馆(FINMETA)地处香港金钟统一中心2001,打造学术交流、产业对接、项目孵化中心...

于佳宁元宇宙奇妙课堂

于佳宁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委会执行主任、火大教育校长、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

有连云

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