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新机遇新时代开新篇!“首届新香港新港股领航峰会”在港圆满举行

日期:2022年6月20日 上午11:11

2022年6月19日,由西泽投资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协办的“首届新香港新港股领航峰会”于线上和线下举行。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主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张丽女士致开幕词,特邀金融界精英与行业领军人物汇集一堂,围绕如何夯实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主题,邀请到三位主讲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参会者共同探讨当下香港股市的最新投资策略与前景展望;同时,对由西泽投资主席兼首席投资官刘央提出的“新港股”策略的发展规划和前瞻机会做深入了解。

2022年的港股市场可谓是腥风血雨,受美国加息影响,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叠加新冠疫情的反复,恒生指数于2022年3月15日曾跌至十年新低18235.48点,用凶险来形容上半年的港股市场一点不为过。正如本次峰会演讲嘉宾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博士与花旗私人银行亚太经济研究主管刘利刚博士所说,当下,香港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似乎是风雨欲来,困难接二连三。但如果以历史的眼光,放之长远而慎思香港的未来,则将明白,历史映照现实,香港的未来在于开风气之先,兼容并包;在于其长久以来作为“瞭望台”、“桥头堡”、“气象台”的特殊地位;在于背靠大陆资源,拥有放胆眼量风物的资本和底气。未来,作为连接东西方的桥梁,香港的重要地位将愈加重要,更加突出,并且无可替代。而如何巩固香港金融市场则在于:广纳人才,汇聚精英;加强与大湾区的紧密合作;和更多层次的空间发展,推广香港的金融软基建建设,为中国争夺更多全球金融市场始终的话语权。

峰会上,西泽投资基金经理及投研部总监杨艳女士发表了《静待一生一次的投资机会》主题演讲。曾作为中国险资第一单港股委外管理的基金经理,杨艳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偏好“长坡厚雪”赛道,策略灵活,思维独立,投资果敢,能把握不同行业及周期性机会,为长期投资者赢得坚实的回报。她表示,“全球权益市场的波动在未结束的二季度和即将到来的三季度仍会有大幅波动,但将眼光放长,我们相信站在第三季度去眺望四季度以及明年,在企业修复利润表、疫情企稳、经济复苏后将会迎来全球权益市场向上的机会,甚至是史上难得的投资机会。”杨艳在演讲中还提中美虽已分道扬镳,但依旧是全球命运共同体,实际上战争和疫情是全球所有国家一起承担的。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存在一家独好的状态,只会存在相对的较好或较差的状态。

作为发起人,刘央于2020年12月21日提出“新港股”策略,并继续推行她的趋势投资策略。刘央与团队从2000只股票中挑选出了15只专精特新的“小巨人”和潜在的智造冠军组成新港股指数,于2022年4月推出新港股基金。2021年新港股指数全年总回报41%,跑赢同期恒生中国新经济指数59%,跑赢恒生指数55%和恒生科技指数74%。新港股指数15家公司均获盈喜,在一片愁云浓雾中收获喜人。而在股市摇摇欲坠,市场哀鸿遍野的2022年,截止6月15日,新港股指数回报为17.1%,跑赢对标的恒生中国新经济指数47.3%,可以说刘央和她的新港股策略,守住了初心,并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十万里上下四方,俯仰锦绣;五千载今来古往,一片光明。值此香港即将回归祖国25周年,第六届行政长官顺利当选获得任命并即将上任之际,“首届新香港新港股领航峰会”圆满落幕。相信在“一国两制”的实践之下,在“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下,将全面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推动香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11日
祖龙娱乐:多品类、精品化、全球化三线并进,强研发创新撬动新增长空间
1月5日
三大利好,决定中国华融股价复牌后长线看好
2月8日
彩星科技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SCW)首席执行官鲁宗岳接受记者采访
1月17日
香港建设每股8元私有化计划为股东提供套现良机 溢价约128.6%相当吸引
1月5日
技术优势助力神州控股中标长春市城市数字大脑建设项目

视频

快讯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