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创胜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 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高瓴资本为股东,产品管线覆盖肿瘤、骨科和肾病

日期:2021年6月22日 上午10:25
创胜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 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高瓴资本为股东,产品管线覆盖肿瘤、骨科和肾病

据港交所 6 月 22 日披露,创胜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创胜集团”或“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高盛和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悉,创胜集团是一家具备生物药研发、临床和生产全流程整合能力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公司致力于在肿瘤、骨科和肾病等方面开发具有创新性且商业前景广阔的多元化抗体管线。

多元化产品组合竞争力强 三大制药平台各具优势

招股书显示,创胜集团开发管线已有九个新药分子,涵盖肿瘤、骨科和肾病等领域。其中核心产品MSB2311,是一种针对高肿瘤突变负荷 (TMB-H) 等多种实体瘤的人源化PD-L1单克隆抗体(单抗)候选药物。以及4种关键候选药物:针对胃癌等多种实体瘤的人源化Claudin18.2单抗候选药物TST001,针对HPV阳性肿瘤及肺癌等实体瘤的PD-L1/TGF-β双重功能抗体候选药物TST005,针对严重骨质疏松的人源化硬骨素单抗候选药物TST002 (Blosozumab),及针对IgA肾病(IgAN)的人源化MASP-2单抗候选药物TST004。此外,创胜集团正在开发多种前期创新生物候选药物。包括针对肿瘤的first-in-class 抗体TST003、双特异性Claudin 18.2/PD-L1抗体TST006以及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等多种免疫系统疾病的TST008。

创胜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 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高瓴资本为股东,产品管线覆盖肿瘤、骨科和肾病

除研发管线外,创胜集团还拥有完全一体化的全球生物制药平台。其中IMTB 技术平台能够生成针对难以在啮齿动物中生成的非保守及保守蛋白质的抗体,同时透过使用传统平台发现难以发现的隐藏表位,获得具有经扩展的表位多样性、差异化的生物特性及强大的 CMC 特性的先导候选抗体,从而甄选具有增强的成药性及知识产权地位的候选分子。利用 IMTB 技术平台,创胜集团已生成 TST001 及 MSB2311,未来将可为患者带来更多有效且可支付得起的生物疗法。

创胜集团位于杭州医药港的GMP生产基地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模组化理念进行设计,能够降低建设成本和时间,灵活满足各种生产工艺的需求,保证产品品质,最终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目前,它已用于毒理试验和临床批次的原液和制剂生产,预计商业化年产量最高可达1吨蛋白质产品。

此外,创胜集团正在开发及啟用一体化连续流生物工艺(ICB)的连续制造平台。凭藉超高细胞密度的连续灌装工艺及专有的细胞培养基,创胜集团已实现业界领先的 >6g/L 的日容积生产率,多条细胞系产量较传统分批补料工艺提高了10至20倍。

知名资本联合投资 强强合作提供强大资源赋能

强大的研发能力及专业性,也让创胜集团接连收获全球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睞。目前,创胜集团已获得众多来自国內外知名投资机构总计 3.42 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ARCH Venture Partners、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Teng Yue Partners、高瓴资本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

创胜集团还正与众多世界知名的研究机构和行业前沿公司开展合作。目前,公司已获得礼来制药在大中华区开发及商业化Blosozumab(內部产品代号:TST002)的授权,该产品已在美国和日本完成Ⅱ期研究并即将提交中国临床试验申请。同时公司已与上海礼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大中华区开展TST004的合作开发。此外,创胜集团和默克也将共同开发一款行业首创的一次性流穿式纯化系统,该系统是创胜集团一体化连续流生物工艺平台的重要元素。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及生产能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大的赋能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同不少在港上市或准备上市的其他生物制药公司相比,创胜集团是为数不多在暂无产品上市销售的情况下实现营收的企业。于往绩记录期,创胜集团通过CDMO合约向客户(主要为制药及生物科技公司)提供的CDMO服务,分別于2019年及2020年,实现约人民币4410万元及约人民币8100万元的收益。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创胜集团拥有丰富的极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管线和独特的技术平台,未来发展极具想像空间,值得投资者期待与关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