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百度集团(09888-HK) 智能驾驶方面可望成新的增长引擎
原創

日期:2021年3月24日 上午9:25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指出,百度集团(09888-HK)自2010年起,一直投资AI以提升搜索及变现能力,其核心AI技术引擎“百度大脑”开发新AI业务是其亮点之一。

财务表现方面,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止,集团的总收入为1,07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上升9.7倍至225亿元人民币,甚为理想。

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移动生态、智能云及智能驾驶等增长引擎均由AI推动,于营业纪录期间为集团贡献超过70%的总收入。除了以百度App作为核心﹑拥有5.44亿的MAU的移动生态业务外,在智能云方面,是国內领先的AI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亦是四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之一,提供一整套的云服务及解决方案,包括PaaS、SaaS及IaaS等;而在智能驾驶方面,近期更宣布推出Apollo自动导航辅助驾驶,与北京、长沙及沧州合作,现有三个Apollo Go Robotaxi试点项目正在运营当中。Apollo作为智能驾驶及智能设备领域的市场领导者,随着其AI业务商业化落地进程加速,相信可成为百度新的增长引擎之一。

集团以平台为中心的模式促进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智能云及智能驾驶等多个增长空间。截至去年十月三十日为止,拥有中国最多的AI专利数量以及AI专利申请数量;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止,其开放式AI平台拥有超过265万名开发者,是中国最大的开放式AI平台。集团自身AI能力的深度,为其业务提供了差异化的技术基础。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相信集团中缐将会进一步释放增长空间,现价具吸引力。
 
潘铁珊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

(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9日
再获中资大行唱好,阜博(03738-HK)曾爆升近10%
12月10日
创科实业(00669-HK)获麦格理大幅上调目标价
10月29日
智库直播回放|“金融科技:世纪变革与影响”高端对话
10月22日
【IPO追踪】蚂蚁AH新股各占半 科创板代码“688688”
9月22日
智库直播精彩回放|“双循环时代下的发展新格局”高端对话
6月25日
恒大(03333-HK)提前秀半年业绩  三大优势有力回击“看空论”
4月15日
IMF料今年全球经济缩3% 中国增1.2%
4月2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 新型冠状病毒对股票派息的影响
3月10日
【大行报告】高盛料联储局4月减息至近零 创纪录新低
1月13日
信安:2019年MSCI中国指数涨幅是恆生国企指数近一倍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