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MF:政策力度不足或危及全球经济复甦

日期:2021年1月28日 上午5:1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份《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复甦的速度取决于新冠疫苗的生产、分发及其可得性,而持续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对降低不确定性、促进经济复甦,以及维护金融稳定仍是至关重要。

报告称,新冠疫苗早于预期面世提振市场信心,也为全球经济复甦铺平道路,但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脱节的现象仍在延续,假如融资环境在当前极为宽鬆的基础上急剧收紧,并与金融脆弱性相互作用,可能引发尤其严重的后果。

IMF认为,政策制定者应该继续提供支持,直到经济复甦企稳并可持续,政策力度不足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复甦;然而,当投资者押注于持续的政策支持,且资产估值在市场瀰漫自满情绪下进一步上升,政策制定者也应为市场调整的风险做好准备。

报告还表示,在宽鬆的融资环境下,家庭债务规模可能上升,而且更贫穷和边缘化的家庭受到的影响要严重得多。这表明脆弱性的分布并不均衡,如果过早退出政策支持或出现不全面的经济复甦,部分家庭的财务压力可能加剧。

该机构建议,为实现疫苗的广泛可得,各国需要维持宽鬆的货币政策,确保为家庭和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控制金融风险。

(信网)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8日
鲍威尔:实现就业及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月28日
联储局下月9日起不再提供定期1个月期回购操作
1月28日
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为连续第七次会议没有调整
1月27日
国家统计局:企业利润连续7个月较快增长 制造业拉动作用明显
1月27日
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1%
1月27日
央行今日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1月27日
深圳“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内湾半小时、湾区一小时
1月27日
易纲:将确保政策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 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
1月27日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5.5%
1月26日
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不得擅自关闭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