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瑞信:看好今年消费、新能源汽车类板块成长股
原創

日期:2021年1月19日 上午11:07
【会议直击】瑞信:看好今年消费、新能源汽车类板块成长股

【财华社讯】瑞信发布2021年中国市场展望,谈及今年股票市场预测,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黄翔说,长期来看,中国股市成长股表现要好于价值股。成长股方面,我们看好消费类股票,以及总体倾向中后週期复苏的板块。新能源汽车有关子行业会保持一个较好方向,我们亦加重了在工业领域权重,比如自动化技术等。而给我们带来超购收益比较多的有银行板块,今年经济复苏态势对银行板块也有利。

黄翔表示,2021年是经济增长正常化的一年,有三个层面解读,包括整个经济增长会进入正常化水平,今年一季度基数会有所波动,但是由于基数比较低,还是呈现很高增长,进入第二、三季度就是一个正常化过程;制造业PMI很快反弹,工业和电力消费指数亦回到比较正常水平;中国出口份额占世界出口份额继续上升,人民币也在随之升值。

他又说,投资方面,各个板块不太一样,基建和房地产对2020年经济贡献比较正面,制造业投资方面仍然落后,但是已经在改善。消费方面,疫情刚开始有很大的下挫之后,先有网上经济复苏,网下经济也在复苏。

中国货币政策方面,黄翔说,中国宏观的杠杆率在一直上升,总体来说,中国货币政策也在正常化,我们不认为有货币政策大规模紧缩的趋势。此外,他又说,中国以外主要经济实体制造业有很好的恢复,但是仍有因疫情蔓延受到的压力,但是2021年如果疫苗大规模注射,对经济会有很强支持作用。

具体到汽车板块,瑞信亚太区汽车行业研究联席主管王斌称,展望2021年,今年我们看好汽车公司的盈利。由于去年一季度行业基数低,加之一些政策退出,中国乘用车需求预计会有15%的增长;在过去年,汽车公司的利润率都呈现负增长,但是大多数行业公司预计今年会以个位数增长。疫情期间采取很多降成本的工作,令智能化和电动化趋势明显,标志智能车时代来临。

科技板块方面,瑞信中国科技行业研究主管王晓琼说,手机行业疫情后会恢复,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手机出口率会增加约9%至13.9亿只,今年5G手机的渗透率也会从去年的20%增长到38%,5G手机在中国市场也会渗透至中低端市场。中国市场预计有9%的市场需求恢复,目前渠道库存非常健康,智能手机格局也会逐渐洗牌,各大手机品牌都在积极备货。

她又说,互联网开支持续增长,智能城市会带动AI需求,加速云转移和更新换代仍然在持续。全球的半导体供应非常紧张,随着中国科技的投入,中国半导体的进步空间很大,板块会受惠于供不应求的情况,预计有更多的半导体公司会在科创板上市。

消费板块方面,瑞信中国消费研究主管王士彦表示,随着疫苗大规模使用,居家领域的消费会逐渐常态化,今年线下零售向线上的转变依然会持续。我们看到需求端保持较好恢复态势,通胀预期升温带动白酒、奢侈品消费有升温态势,同时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也在不断提升。

部分Q&A节录如下:

Q: 拜登本週就职可能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A: 美国选举结束之后,特朗普政府仍然在做一系列的工作,我们预计拜登政府总体会采取一系列可预见性的动作,会跟其他盟友有更多的合作,但是政策上预计不会有很大的松动。

Q: 今年汽车行业遇到芯片短缺问题,这会不会影响汽车行业?

A: 中国汽车行业中的问题不在供应,在需求,因为我们有大量的库存。芯片方面,很多汽车公司反映有略微减产,主要是封装问题。在东南亚,芯片封装受到疫情影响必须停产,疫苗大规模使用后相信问题会得到解决。

Q: 南向资金超百亿流入港股市场的原因。

A: 南向资金从去年12月开始比较积极,可能是长期以来恒生指数估值比A股要低一点,有些溢出的效应。在国內,资本市场发展很繁荣,有些资金配置上也希望在內地市场之外找一些投资机会,港股市场流动性较好,是他们的首选。

文:龙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9日
【会议直击】渣打集团主席韦浩思:亚洲地区正在领导全球经济复苏
1月7日
【观察】柔宇科技能否“惊艳登场”?
12月30日
【会议直击】稻草熊娱乐明起招股 IDG资本为基石投资人
12月30日
【IPO追踪】宋都服务集团聚焦长三角地区 多种渠道拓展业务规模
12月30日
【会议直击】荣万家(02146-HK):明起公开招股 力拓第三方市场
12月29日
“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论坛:刘志雄、刘若鹏、刘自鸿、刘晓松畅谈创新产业发展
12月29日
“大国重器 智造未来”论坛:由制造到智造,深商心无旁骛做实业
12月29日
四十载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再创辉煌
12月28日
金一南:握变革之机,就是在非常之期把握胜利之机
12月28日
老字号发展论坛:王明凡、黄华坤、黄德满等共述深圳老字号新商业及新模式

视频

Meta推出开源大模型Llama 3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1:27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