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施政报告】协助港商拓展內销市场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下午12:45

【财华社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在开拓市场,振兴经济方面,她在访京期间,向中央官员表达在內地设厂生产出口货品的港商因欧美市场呆滯而面对的困难。中央表示理解并同意协助港商拓展內销市场。其中,贸发局将联同广东省及有关商会推出一站式“GoGBA”平台,为港商提供全方位支援,涵盖大湾区市场及政策资讯、諮询服务及培训、以及企业推广、拓展和对接服务。此外,贸发局亦会透过培训和营运“网上香港设计廊”协助港商进军內地大型电商平台;及提高香港产品在这些平台的认知度和形象。与此同时,贸发局也会利用其在內地的实体网络,为港商提供商务支援,协助他们应对进口报关、物流配送、结算收款等营运事项。

“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特区政府正探讨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办高层圆桌会议,善用香港的国际经验和专业优势,探索优化现代企业管治及加强科研应用等工作,相互协作以提升“走出去”的竞争力;并于未来一年开展“內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安排內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界別交流对接,促成合作,并深化双方的能力建设,提升项目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水平化。

国家商务部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鼓励香港企业利用內地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发展业务,双方已选定了五个內地于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和印尼这等在东盟地区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并以电子、玩具及电器产品业等作为试点推动行业。

东盟十国、澳洲、中国、日本、南韩及新西兰共15个经济体刚于11月15日签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特区政府已于2018年向各缔约经济体表达加入“协定”的意愿,并会积极争取成为第一批加入“协定”的经济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5日
【施政报告】互联互通未有提及第二上市公司
11月25日
【施政报告】2020-21年度核准预算达4,866亿港元
11月25日
道指收涨454点 首度突破三万关
11月24日
美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高预期
11月24日
英央行:无贸协脱欧冲击可能会较新冠疫情更严重
11月23日
【政策风向标】勇开新局:“铜达四海”!上期能源推国际铜期货
11月20日
美10月领先指标符预期
11月20日
费城联储行11月制造业指数胜预期
11月20日
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较预期多
11月18日
冰岛央行减息0.25%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