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证监会:健全防范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的制度机制

日期:2020年9月22日 下午4:13

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9月2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通过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推动资本市场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的跃升。

一是统筹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协调发展。准确把握各板块定位,坚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不断提升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科学保持IPO常态化。

二是扎实办好创业板。充分认识创业板存量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客观、理性、专业看待改革中的新情况,加强研究评估,保持定力,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促进创业板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以注册制改革带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完善。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步推进各环节关键制度创新,加快构建有利于注册制实施的监管体系,逐步构建起各类市场主体归位尽责、诚信自律的良性循环生态链。

四是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五是守牢风险底线,切实维护市场稳健运行。更加突出“稳”的重要性,增强统筹大局的能力,加强宏观形势研判,努力走在市场曲线前面。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健全防范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的制度机制。完善私募监管和风险处置机制,加强私募行业综合治理。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1日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近千亿 大博医疗解禁规模超300亿元
9月18日
证监会:持续加大对內幕交易、财务造假等行为打击力度
9月18日
富时罗素纳A调整今起生效 年内外资净流入超1100亿元
9月18日
上交所发布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休市安排
9月18日
深交所发布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深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日安排
9月14日
肖钢: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9月12日
深圳交易所本周处置96宗证券异常交易
9月9日
深交所再次要求“天山生物”停牌核查 着力强化对炒小炒差的监管
9月7日
今年以来企业IPO募集3087亿元 创近10年新高
9月7日
深交所调整港股通名单 民银资本(01141-HK)等24只个股获纳入

视频

快讯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
10:43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14美元 跌至2400美元/盎司下方
10:27
六福集团(00590.HK)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值按年升5% 超2019财年同季逾五成
10:19
创业板指跌逾2% 下跌个股近3600只
10:04
纯碱主力合约日内涨幅扩大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