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双马”联手力撑恒大汽车,资本背后另有惊喜?

日期:2020年9月16日 下午3:00
“双马”联手力撑恒大汽车,资本背后另有惊喜?

恒大近期在资本市场上颇为受捧,继8月中旬恒大为即将分拆上市的物业管理引入235亿港元战投后,9月15日,恒大汽车也随即发起价值40亿港元的股份配售,并迅速获得超额认购。

过去一段时间,关于“恒大汽车市值是否被高估”一直是个热门话题。由6月初到8月初发布恒驰6款车,期间公司股价攀到37.7港元最高峰,两个月內升了近5倍,近期市值约为2400亿港元。这对于一家只发布样车的车企来说,确实是一次估值“奇跡”。

尽管如此,仍然有不少资本愿意为其买单。此次配售的投资者阵容就十分豪华,包括阿里旗下的云锋基金,还有红杉资本等顶级私募,以及腾讯、滴滴等知名科技巨头!

这些实力雄厚的投资方,主要集合成目前国內两股最大的投资势力:腾讯系和阿里系。

阿里系包括“根正苗红”的云锋基金,而红杉资本也与阿里巴巴渊源颇深,双方曾多次共同行动,包括一起参与了美团的B轮融资。滴滴出行与阿里系的渊源,则源于阿里巴巴近年来对出行领域的关注。过去几年,阿里巴巴就已向哈囉出行、永安行、滴滴出行、高德软体、小鹏汽车等出行领域细分市场的头部公司伸出橄欖枝。

另一方面,腾讯是阿里巴巴在出行领域的重要竞争对手。最早在2014年,阿里与腾讯就共同执导了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近年来,腾讯发力加码智慧出行领域。9月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时,腾讯首次发布了在智慧交通方面的战略白皮书。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腾讯与阿里“双马”会面,共同投资恒大汽车,展现了二者对于恒大汽车发展潜力的看好。事实上,恒大造车确实进展迅速,仅以8月为例,就有多重利好消息频出,如恒驰6款车完成全球首秀;恒大上海、广州两大基地正处调试阶段,预计明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正快速筹建展示销售售后三大中心……

可以预见,未来随着阿里、腾讯、滴滴等巨头的入股,恒大的造车进程无疑将进一步加速,四方在车联网、自动驾驶、共用出行等领域的产业协同效应也将逐步显现,届时将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巨大想像空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0日
龙湖集团获穆迪上调评级至Baa2 为半年来首家评级上调房企
9月9日
复星国际(00656-HK)两个ESG评级获上调,迎来ESG主题投资基金青睞
9月7日
出口突破 新零售激增 鳳祥股份上半年取得逆勢增長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