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蚂蚁澄清李开复旷视科技合作言论

日期:2020年9月13日 下午7:28

內地媒体报道,创新工场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开复日前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透露,旷视科技曾经从蚂蚁金服等公司获得大量人脸数据,并找到商业化方向。他的相关言论在网上引发用户私隐的忧虑,正积极推动在中港两地上市的蚂蚁集团,以及旷视科技均于昨晚急澄清。

李开复指,早期帮助旷视科技寻找包括美图(01357-HK)和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大量人脸数据,协助分析各行业怎么切入,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

蚂蚁在微博回应,指需要澄清的是集团与旷视的合作从未与李开复有接触;亦从未提供人脸数据给旷视,过往合作仅限旷视授权其图像识別算法能力给公司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数据共享和传输,现已无相关业务合作。蚂蚁重申,数据安全和保护私隐是公司的生命线,遵守法律法规、遵循用户明确授权原则和最小化原则,是采集、留存和使用数据的3条红线,任何时候都不会违背。

旷视科技亦发声明,称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尊重并致力确保数据安全,公司不掌握、也不会主动收集终端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安全是人工智能(AI)企业的立身之本,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数据私隐安全保护问题,并已在內部制定、实施完善的数据私隐保护制度。

对于引发网上讨论,李开复亦随即在社交平台致歉。他称,初期自己曾建议并帮助旷视团队寻找更多应用合作伙伴,以增强技术水平,提升模型识別率;另在合作中,旷视提供AI技术给合作方,其理解数据一直存在合作方客户服务器中,不涉及数据共享与传输。他同时说,本身的口误给3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信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10日
陈启宗:对美国来说的最佳选择是与中国合作
9月10日
陈启宗:本港零售租金或要十年才回到2018年水平
9月10日
陈启宗:熊市通常蕴藏机会将加以发掘
9月10日
龙湖集团获穆迪上调评级至Baa2 为半年来首家评级上调房企
9月10日
李兆基退任新鸿基地产(00016-HK)非执行董事及副主席职位
9月10日
恒隆地产(00101-HK)斥资25.66亿投得美国驻港领事馆寿山村道物业
9月10日
小米(01810-HK)狂飆 PE超苹果
9月10日
长和(00001-HK)旗下赫斯基评估加拿大130亿油田项目 分析料促政府介入
9月9日
【异动股】农夫山泉(09633-HK)盘前现跌6.344%
9月9日
农夫山泉(09633-HK)盘前现报32元 关注31元关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