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式接受提名

日期:2020年7月9日 下午6:25

【财华社讯】由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现已接受提名,截止日期为 2020年8月28日。

商会主席黄桂林表示:“正当新冠病毒疫情在本港稍为减退,中美之间政治分歧却加速拓大,为本港经济带来沉重压力,本港企业正面对着重大挑战”。

“港府预期2020全年本港将录得经济负增长达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七,而6月16日公布的失业率更高达百分之五点九,为十五年以来最高。面对如此严峻的经济环境,企业务必加倍努力,确保业务正常运作,减低风险,才能持续贏取投资者、客户及员工的信任。要做到这点便必须拥有坚实的企业管治,包括强健的董事会领导,健全的风险管理,完备的內控,以及高水准的透明度和问责性”。

“每年举办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正正是以提倡坚实企业治理为目标,并为表现卓越的企业提供平台,展现所长及分享成功经验”。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旨在表扬对公司管治与持续发展作出整体性规划和承担,并表现卓越之杰出企业。所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主板和创业板企业均可参与。

奖项评奖委员会主席蔡永忠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议题近年已备受上市企业之董事会关注,而新冠病毒疫情恰恰为企业敲起警钟,提示它们必须重新定义其与社会及广大持份者之间的关系。唯有重视环境和尊重社会大众福祉,企业的生存及持续发展才得以确保。评委会今年在审视参选企业时必定会对这方面多加留意”。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计划设有五个类別,即 1)“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2)“恒生综合指數成份股公司”、3)“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 指數成份股公司”、4)“其他及创业板公司”,以及5)“新上市公司”-- 即在参选年份之前三年內上市并已刊发两份年报的企业。

评奖委员会将对所有角逐“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的企业在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同时进行评估,表现卓越者可获颁发“持续发展卓越奖”。企业无须另行报名。

评奖委员会将就参选企业在八个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范畴之表现进行评审。评奖委员会将集中审视三大范畴:创新思维及过去三年企业在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方面的改善;企业在深化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并追求最佳管治水平所作的努力;以及公司管治及/或持续发展之措施和精神为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9日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9元关口
7月9日
【盈喜】威雅利电子(00854-HK)料季绩亏转盈
7月9日
港元强势  金管局再沽出134.08亿港元
7月9日
场外结算公司推HONIA定价利率产品结算服务
7月9日
港股升80点成交逾2000亿港元  新经济科网股继续寻找天花板
7月9日
港股收市升80点
7月9日
恒生指数公司研推追踪科技企业新指数
7月9日
【权益变动】雅居投资(08426-HK)获行政总裁吴福华两日增持30万股
7月9日
沪指八连升创指大幅上扬涨约4% 黄金、军工股领涨两市
7月9日
【异动股】恆隆地产(00101-HK)涨4.116%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