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厂商会支持人大制定“港区国安法” 冀重拾香港经济动能

日期:2020年5月28日 下午5:37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28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并授权全国人大常委就“港区国安法”展开立法工作。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对此表示欢迎,厂商会冀立法后,香港经济能重拾动能,早日脱离衰退困境。

厂商会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必须履行的宪制责任,而在国际上,很多地区均有制定捍卫国家安全的相关法例。本次全国人大在国家宪法的基础上,以明确的法律条文,尽快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让“一国两制”朝着正确的方向实践,对维持香港社会稳定繁荣有正面作用,厂商会对此深表支持。

厂商会会长吴宏斌指,过去一年本港持续发生违法而且相当暴力的示威活动,不但瘫痪经济,更威胁市民、企业,以至旅客的安全,削弱了消费和投资信心,长此下去,对本港经济复甦极为不利。吴宏斌表示,“随着疫情缓和,这些暴力示威活动有死灰复燃之势,实在令人担心,这亦突显制定港区国安法的逼切性,冀能有效防止这些不法和危险的行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同时符合国家和香港的整体利益。”

厂商会还指,“港区国安法”主要针对极少数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故并不担心立法后,香港现行的资本主义制度、高度自治、特区法律制度,以及港人的人权和自由等会受影响。相反,随着动乱消退,营商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将会更受保障。

(大公文汇全媒体新闻中心供稿)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8日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发声明 支持全国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
5月28日
林郑月娥欢迎人大通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机制决定
5月28日
全国人大表决通过“港区国安法”草案
5月2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5月2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5月28日
今年两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及涉港国安立法等决议
5月28日
两会瞭望之转型中的水泥产业:基建投资全面复苏,水泥望迎量价齐升
5月28日
两会瞭望之新能源汽车:鼓励换电模式——市场引领,政策驱动
5月27日
两会瞭望之公共卫生建设:加强公卫体系治理,投资机遇孕育而生
5月26日
两会瞭望之汽车产业:七大车企高管提案,行业未来路向何方?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