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投资基金公会:暂未见有大量资金从基金投资流走

日期:2020年5月28日 下午1:32
投资基金公会:暂未见有大量资金从基金投资流走

全国人大表决“港区国安法”前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国会报告指,不再保证香港享有回归前的特殊待遇。中美关系持续恶化,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李锦荣表示,暂未见有大量资金从基金投资中流走。

他又指,对于金融机构会否因应潜在改变,而考虑是否继续在港营运,他认为香港资金自由流动、对公司的规范、营商环境,证券及银行法则的监管,提供有竞争及开放的营商环境等,都是国际金融机构持续在香港经营的重要吸引力。

自由党党魁钟国斌表示,商界对此感到忧虑,香港与美国的贸易频繁,一旦美国有任何形式的制裁行动,都必定会对香港经济有很大打击,影响本港的营商环境。他批评,美国口头上支持香港发展民主,行动上却制裁香港,又指美国国会根本无法清晰定义何谓“香港高度自治”,只是凭感觉决定。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呼吁,特朗普放慢反制, 指一旦取消独立关税区,将损害香港及港人,委员会期望各方将事态降温。

艾德证券期货总经理陈健豪说,新型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中国订单,经济亦受影响,本已令人民币缺乏上升条件,目前中美关系恶化牵涉到政治议题,将会令人民币进一步受压。但他指,人民银行始终担心资金大幅外流,离岸人民币短期未必跌穿7.2。

陈健豪认为,人民币目前只能借助美元走弱反弹,但不少国家的央行都认为适度货币贬值可以刺激出口,人民币弱势未必对中国经济没有好处。他认为,一旦人民币跌穿7.2,可能下试7.25-7.27区间。

另外,他又认为,目前政治风险可能触发资金流走令港汇受压,或者回落至7.8水平。

(综合报道)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8日
发改委产业司召开专题座谈会推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
5月28日
十三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5月28日
深交所王建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5月28日
孟晚舟案被裁定符合美加“双重犯罪”原则 中方:敦促释放孟晚舟
5月28日
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 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5月28日
美国经济受疫情严重打击 所有分区经济活动减少
5月28日
美联储官员称局方拟控制孳息率曲线 为其中一项政策工具
5月27日
李小加:“花开要结果”
5月27日
两会瞭望之游戏分级制:管制未成年人对市场影响有多大?
5月27日
两会瞭望之地摊经济:大佬直播“斗法”VS地摊“耍宝”,最美是那一缕烟火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