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施罗德投资:维持较强的防守性策略 预期投资级别将较高收益信贷表现优胜

日期:2020年5月22日 下午4:54

施罗德投资发布报告,由于各国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实施边境和城市封锁限制,全球经济亦因经济活动暂停而突然静止下来。因应上述的大环境,施罗德投资认为今年环球国内生产总值将录得衰退,而下行将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因此已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

在利好因素方面,宽松货币及财政政策将继续带来支持,包括联储局宣布实施无限量化宽松,以及欧洲央行推出刺激经济方案。另外,欧洲及美国的新增病例有靠稳的迹象,预期这两个地区将有机会放宽封锁措施,并恢复经济活动。然而,市场情绪仍然较易受到媒体报导和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当中包括与中东相关的能源价格下跌,以及因新冠疫情爆发和贸易关税引发的中美摩擦。

在企业纷纷开始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之际,投资者仍需要更多数据及证据,以评估企业盈利所受到的影响。在边际利润受压的情况下,施罗德投资预期企业将会削减股息或作出更保守的派息,但受的影响程度将因行业而异。各国已通过大幅减息来支持经济增长,加上信贷风险因为经济衰退而增加,预料银行盈利将面临结构性及周期性压力。

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宽松措施,让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可以延至2020财政年度稍后时间才分派本季度的收入。虽然这可以在筹集资金和管理现金流方面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但另一方面亦为派发股息方面增加了不明朗因素。

相比之下,电讯及公用股的股息将较其他行业稳健。例如,金融业将因为一众监管部门近日要求银行暂停派息而面临较大的挑战。

随着中国经济重启,施罗德投资预期企业盈利和市场情绪将出现回升。同时,政府透过财政及货币政策採取更多宽松措施亦将是利好因素。尽管如此,国外需求下降仍有可能为中国的出口和消费带来负面影响,从而为当地经济构成第二波冲击。此外,中美之间的摩擦亦是另一个不稳定因素。鉴于上述原因,施罗德投资将循序渐进地增加当地的持仓。

另一方面,由于受流动性隐忧引发的市场错配已在各国央行承诺提供支持后放缓,投资信贷将是增加风险资产配置的其中一个途径。其中,联储局公布的方案将容许央行购买投资级别债券和近日被下调评级的高收益企业债券(亦即「失落天使」)。如此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已导致美国信贷息差大幅收窄,但亚洲的信贷息差却未有跟随。受惠于较强的基本因素以及估值较为吸引,相信已发展市场中的大量流动性将为亚洲及新兴市场信贷乃至其他范畴带来支持。

整体而言,施罗德投资的策略依然维持以较强的防守性为主,预期投资级别将较高收益信贷表现优胜。施罗德投资同时看好防守性较强的非周期性板块。

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及银行相比,施罗德投资较为看好能够带来收益和增长良机的材料及科技等板块。另外,施罗德投资亦在韩国市场中发掘到一些值得留意的科技股。施罗德投资认为科技周期及消费需求将在疫情缓和后回升。在目前零息及其他行业股息预期将出现下降的环境下,3%至4%的派息率以及未来的增长潜力便让上述行业板块显得更为吸引。

尽管商品需求近期受到冲击,但施罗德投资认为投资者将开始乘着市场复甦之势转向周期股。联储局及世界各地决策者均推出前所未有的刺激方案,从而让企业信贷市场的流动性得到改善。虽然现时企业信贷市场的估值普遍处于合理水平,但施罗德投资仍然认为高质素的持仓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良机。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2日
华兴证券:促进经济复甦,仍将是2020年“两会”的主要关注点
5月22日
大华继显:大型银行在盈利及资产质量方面表现出韧力 调高至「与大市一致」评级
5月22日
大华继显:长和(00001-HK)沽售区间52.90港元至52.95港元
5月22日
大华继显:福莱特玻璃(06865-HK)目标价6.50港元至6.95港元
5月22日
招商证券(06099-HK)子公司出资约人民币5亿元成立合营企业
5月22日
华兴证券:受惠于港交所上市新规和恒生指数的优化 预计更多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
5月22日
中泰国际:近期新股市场氛围较为火热 给予移卡(09923-HK)申购评级
5月22日
交银国际:看好推盘快且财务状况良好的开发商 推荐买入龙光(03380-HK)
5月22日
交银国际:欢聚时代BIGO业务表现强劲且费用控制良好 维持买入评级
5月22日
交银国际:料政策红利推动下半年汽车经销商股价 推荐买入永达(03669-HK)

视频

中国移动Web3.0产品在香港商用

2024年4月17日 下午12:59

中国育全球近半AI人才 远超美欧

2024年4月12日 下午6:19

快讯

11:38
香港金管局:欢迎「信资通」开始提供服务
11:14
碳酸锂主力合约跌超3%
11:01
农业农村部:将着力稳产能、稳政策、防疫病 继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0:57
主力资金监控:中国海油净买入超5亿元
10:52
10年来同期首次破万亿元 深圳一季度进出口1.02万亿元
10:51
领地控股(06999.HK)两间附属收到法院传票
10:43
现货黄金短线回落14美元 跌至2400美元/盎司下方
10:27
六福集团(00590.HK)第四季度整体零售值按年升5% 超2019财年同季逾五成
10:19
创业板指跌逾2% 下跌个股近3600只
10:04
纯碱主力合约日内涨幅扩大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