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民政部:疫情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养老机构只出不进制度

日期:2020年2月26日 下午8:09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孙少龙)民政部25日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指南要求,湖北武汉等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非高风险地区但已出现感染病例的养老机构应严格执行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只出不进制度,因特殊原因需返院和新入住的老年人、返岗和新招聘的工作人员,应经14天隔离观察并核酸检测正常后才能进入。

指南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非高风险地区但已出现感染病例的养老机构,非特需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允许进入养老机构的车辆,必须经过门岗消毒并在指定位置停车。同时,加强门卫值班,暂停外来人员入院的一切服务行为或活动。因疫情需要及特殊原因需进入的,应当主动出示属地联防健康证明,安排专人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询问并记录旅行史、健康状况等。

指南明确,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非高风险地区但已出现感染病例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在养老机构內居住或安排在集中独立场所居住,且尽量安排分散居住在不同房间,出现疑似癥状者立即送指定机构就诊。安排在集中独立场所居住的,上下班应保障专门用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

同时,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非高风险地区但已出现感染病例的养老机构应根据现有条件和人员行动路线安排,严格实行区域化通道的封层管理模式,严格做好隔离区域的出入防护工作。老年人饮食统一由养老机构食堂供应,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安排专人在机构外物资接收区內接收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者订购物品。

指南强调,外出就医的老年人和陪同工作人员应经14天隔离观察并核酸检测正常后才能重新进入养老机构,老年人被确诊为疑似病例或感染病例的,应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立即根据疫情监测要求报告相关部门,由专业机构开展全面消毒,并对全体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和14天隔离观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6日
【财政预算】专家小组建议香港增长组合初期不应投资香港房地产
2月26日
【财政预算】陈茂波:消费券手续繁复须防偽 配合不到推动经济目的
2月26日
【财政预算】定息按揭计划每宗住宅贷款上限一千万元 陈茂波称无条件“减辣”
2月26日
财政部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力争年内完成增值税法、消费税法等起草工作
2月26日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等行业 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2月26日
东莞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最长可贷30年
2月26日
各地因城施策维稳“救市”升级 房产行业恢复可期地产股强势大涨
2月26日
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2月26日
国常会: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个月 其他地区降至1%
2月26日
市场料储局减息救经济 联储局副主席:因应疫情修改货币政策言之尚早

视频

快讯

15:59
摩根士丹利警告 东京CPI数据或引发周五汇市的膝跳反应
15:59
复星财富控股助力华夏基金(香港)虚拟资产现货ETF发行
15:54
兴齐眼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59%
15:54
长安朱华荣:与华为合资公司正在有序推进中
15:51
旭辉24个项目获得“白名单”融资支持 权益后贷款展期及置换金额超55亿元
15:43
天味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2%
15:39
恒源煤电: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9.09%
15:38
长白山:一季度净利润1070.17万元 同比扭亏
15:30
邮储银行调整黄金积存业务购买起点规则
15:30
【A股收评】三大指数维持震荡,化工股集体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