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阶段高潮下的锂电板块,科隆新能源只能赶下一趟车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20日 下午12:16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阶段高潮下的锂电板块,科隆新能源只能赶下一趟车

这一次提前到来的春季行情中,锂电池板块可为主攻手之一,龙头宁德时代(300750-CN)当之无愧,后面的小弟也跟着鸡犬升天:华友钴业(603799-CN)、寒锐钴业(300618-CN)、德方纳米(300769-CN)、天奈科技(688116-CN)、容百科技(688005-CN)、赣锋锂业(002460-CN)、格林美(002340-CN)。

那么对于科隆新能源而言,由于其目前还处于科创板企业的问询阶段,离上市还有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以及不确定的时间,到那个时候锂电池还能继续挥舞龙头板块的旗帜吗?

当然,以上为近忧,远虑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究竟会如何演进?

技术路径的推进存在风险,目前不但只有锂电池动力电池这一新能源解决方案,还有hev汽车领域的氢镍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

对科隆新能源而言,其需要面临的风险更直接的在于三元锂电池企业扩充产能、新竞争对手的涌入导致的行业性的竞争风险。

但是否可以通过科隆新能股权结构中先进制造这一股东的投资入股来判断科隆在三元正极材料这一领域是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的。

但是这个优势是否能持续下去,则一定程度取决于下游客户能够在未来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继续领跑,目前科隆新能源的核心客户有lg chem、国轩高科(002074-CN)、优美科,显然国轩高科的体量与宁德时代相去甚远,未来能否持续保持或者拓展优势仍是个未知数。

阶段高潮下的锂电板块,科隆新能源只能赶下一趟车

科隆新能源的主要收入为三元正极材料产业链上的产品,由于正极材料是锂电池化学性能的决定因素,直接影响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和循环寿命,所以正极材料在锂电池的成本占比是最高的,达到30%,其次是隔膜、电解液、负极材料。

三元前驱体是生产三元正极材料的核心上游产品,通过与锂盐混合烧结制成三元正极材料。

除了供应三元正极材料产业链上的产品,科隆新能源还未军方和轨道交通营运企业提供二次电池和电池系统。其中锌银电池用于飞机应急启动、深海潜水直流动力、各类军用和民用水下设备的备用电源;烧结的镍镉电池用于铁路机车的启动电源和备用电源,还可用于高速列车的备用电源;袋式的镍镉电池可以用于风光点互补储能系统、通讯基站备用电源以及地铁车辆备用电源。

总体而言,科隆新能源的长期投资价值取决于其未来能否绑上像宁德时代这样行业领头企业的战车,投资者需进一步观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9日
半导体热情背后的谎言与真实,芯朋微电子值得长期跟踪
2月19日
逼退英威达,凯赛生物不简单
2月19日
神州生物,心系神州
2月18日
FPC设备行业空间是否有限,是对燕麦科技长期投资的重要挑战
2月18日
国内艾滋病群体医药支付能力是否足够,是前沿生物亟需面临的问题
2月17日
刚不过阅文掌阅,宜搜天下前途堪忧
2月17日
袖珍型蓝藻处理市场,德林海难看到成长价值
2月17日
逐渐“分化”的光伏产业链,天合光能命运如何?
2月17日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金科环境的“资产出让”模式能快速复制吗?
2月14日
创防药双轮驱动,怎么给南新制药估值是个问题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