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刚不过阅文掌阅,宜搜天下前途堪忧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7日 下午3:26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刚不过阅文掌阅,宜搜天下前途堪忧

刚不过阅文掌阅,宜搜天下前途堪忧

先简要的概述下宜搜天下科技的业务范围。

其是一家专注智能推荐引擎应用于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场景的企业,通过在数据挖掘、推荐算法积累,搭建以推荐技术为内核,多种移动数字内容产品为表现形式的智能推荐引擎。为终端用户提供阅读、音乐、漫画、游戏等移动数字内容推荐服务,同时为广告客户提供精准高效的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

但似乎这段话说的就不是人话,按人话来说,宜搜天下科技就是一家以手机为主的阅读app平台商,用户可以在宜搜小说app上采取付费阅读或者免费阅读看广告的方式浏览。

除了宜搜阅读app,还有宜搜漫画app,不过这一块的业务体量太小,已包含在移动数字阅读业务内。

除此之外,宜搜天下还通过引入运营商音乐基地的音乐cp的方式覆盖用户的音乐需求,将嵌入运营商计费代码的不同类型的付费音乐内容推荐给用户。

这块业务占比并不高并且在萎缩当中。宜搜天下的音乐业务与阅读业务的区别在于版权。招股说明书显示宜搜小说app收录了精品书籍量近20万册,内容涵盖经典名著、现代文学、文史传记、现代都市、玄幻奇幻、武侠仙侠等,同时还通过开发算法来接入其他原创内容平台的阅读资源进行阅读内容的分销。

那么为什么其他原创内容平台愿意接入宜搜的api来进行内容分销呢,当然还是看重了它的流量,而宜搜小说流量的基础肯定离不开其自有的内容版权,就此来看宜搜音乐业务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除了上述两项业务以外,宜搜还有游戏运营和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其中游戏运营该项业务是建立在宜搜小说为主的app流量变现上的业务,而营销业务则是宜搜通过ToB端的平台“易推”,通过广告客户(代理商)与媒体(代理)以线上实时竞价的方式进行需求匹配。

当然,这一块业务虽然与数字阅读服务关联较少,但实际上其发展之初多少受到数字阅读广告收费模式中的广告客户的影响。

所以总体而言,宜搜小说是所有其余业务展开的核心基础,但是这个核心基础业务的表现与同行相比却逊色不少,2018年宜搜小说app充值用户数为181.97万人,但是掌阅科技(603533-CN)在2016年充值用户数就达到了2428.91万人,差距非常大。

而与此同时掌阅科技并没有大力开展广告营销服务,而宜搜天下科技在易推app上业务的开展是否说明其明白与掌阅或者阅文(00772-HK)在数字阅读领域正面竞争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呢?

投资者应当思考宜搜核心业务弱势所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风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7日
袖珍型蓝藻处理市场,德林海难看到成长价值
2月17日
逐渐“分化”的光伏产业链,天合光能命运如何?
2月17日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金科环境的“资产出让”模式能快速复制吗?
2月14日
创防药双轮驱动,怎么给南新制药估值是个问题
2月14日
庞然大物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少?中国通号仍未摆脱下降趋势
2月13日
科创板风险靠近,开普云面临三难题
2月13日
手机端生产线价值投资标的,博众精工会给便宜的买入机会吗?
2月13日
云服务市场复苏开启,光云科技需重点关注
2月12日
现金流稳增长,凌志软件长期投资价值看国内业务进展
2月12日
价值稳固只盼成长,华熙生物估值高的有道理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