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庞然大物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少?中国通号仍未摆脱下降趋势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4日 上午11:47作者:随机漫步
庞然大物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少?中国通号仍未摆脱下降趋势

中国铁路通信市场还有多少增长的空间?这是留给中国通号(688009-CN)投资者的问题。

因为在行业竞争上,中国通号的地位已经不容置疑。高速铁路领域,截至2018年末,中国通号的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核心产品及服务覆盖总中标居世界第一。截至2018年末,按照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集成项目累计中标历程统计,中国通号中标历程覆盖率超过60%。

同时,中国通号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也拥有显著领先地位,报告期内中国通号是我国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按中标额计算,报告期期内中国通号市场份额约为40%。

庞然大物的增长空间还有多少?中国通号仍未摆脱下降趋势

中国通号目前的核心业务分别是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工程总承包,其他业务为对煤炭、化工原料、矿粉等进行贸易经营,由于占比极小后文不做讨论。

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分为三个部分:设计集成、设备制造、系统交付。

设计集成主要包括提供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服务,其中包含列控系统、ctc、计算机联锁、轨旁设备系统等相关系统产品的定制化生产以及多种产品系统集成的总体技术方案、子系统技术方案、各子系统间的接口方案、数据处理方案、软件集成方案、实验室测试、现场调试、使用培训以及后期维护等服务。

列控系统为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其中有中国高铁列控系统(ctcs-3、ctcs-2)、中国高铁自动驾驶列控系统(ctcs-3+ato)、城际铁路自动驾驶列控系统(ctcs-2+ato)、城市轨道交通列控系统(cbtc)。

除了涉及系统集成服务,设计集成还包括轨道交通工程为主的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和咨询服务。

设备制造主要包括生产和销售信号系统、通信信息系统产品及其他相关产品;系统交付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项目施工、设备安装及维护服务,其中包含铁路控制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

对中国通号的业务有所了解后再回过头看文章一开始提出的问题:中国铁路通信市场还有多少增长的空间?

如中国通号所言,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以来政府对轨道交通项目的投入情况,所以这个问题或许铁道部的官员才能真正的了解。

但是市场好就好在,虽然你私下里接触不到铁道部的官员,但是你可以看到千千万万铁道通信行业从业人士的市场购买情况,由市场的走向来给你把舵。

从中国通号2019年7月22日上市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其仍未出现摆脱下降趋势的迹象,2018年的净利润增速仅为5.77%,但是以2018年净利润测算其静态pe却达到了21.47,对于截至2020年2月13日市值为732亿体量的企业而言仍然是一个较高的估价。

同时,未来即便股价企稳,那么对于这样一家企业而言,其未来的增长空间足够吸引投资者入场吗?对此,需要等待2020年中国通号给出增长证明才能断言。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3日
科创板风险靠近,开普云面临三难题
2月13日
手机端生产线价值投资标的,博众精工会给便宜的买入机会吗?
2月13日
云服务市场复苏开启,光云科技需重点关注
2月12日
现金流稳增长,凌志软件长期投资价值看国内业务进展
2月12日
价值稳固只盼成长,华熙生物估值高的有道理
2月11日
现金吃紧同行艰难,罗克佳华成长难乐观
2月10日
疫情是否影响了企业现金流,昊海生物的风险在哪里?
2月7日
4个交易日市场蒸发1.32万亿,会遮盖掉先导药物头顶的光环吗?
2月6日
4年累计亏损超14亿,百奥泰生物值得投吗?
2月5日
情绪黄金坑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财富趋势有趋势吗?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