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杭州“拿地”活跃,德信中国又找到新一轮成长期?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下午2:32作者:李莹 編輯:李雨谦
杭州“拿地”活跃,德信中国又找到新一轮成长期?

在富润、新城等大房企暂缓拿地的间隙,一些小房企却趁机活跃于土地市场。

以杭州为例,近期杭州几宗土拍,都被本土房企拿下。这其中就有刚上市不久的德信中国(02019-HK)身影。

土地市场冷却,小房企开始捡漏?

2019年下半年,土地市场劲吹冷风。很多房企主动减少拿地力度,这其中跨区域型大房企拿地动作也有所收敛。

这就给一些本土房企很多机会,尤其是在拿地方面。本土房企很多都是小房企,实力不能与大房企比,在拿地上自然处于劣势。

不过眼下这个局面正在悄悄改观。杭州近日出让的多幅地块均有本土房企的身影。11月19日,德信中国在杭州拿下一幅商住两用地块。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显示,杭政储出[2019]61号地块位于江干区,出让土地面积5.71万㎡,为商业商务用地兼容住宅用地,建筑面积12.56万㎡。

地块起始价格为21.15亿元,经过一轮挂牌出价,被德信中国以起拍价拿下。楼面价约为16842元。

这个楼面价真心不低。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认为,现在拿地,表明公司目前资金压力不大。不过也要注意,杭州市场潜在供应较大,或会对公司产生一定资金压力。

作为一家起步于浙江湖州德清县的本土房企,公司由拥有23年物业开发经验的胡一平带领,于2019年2月成功登陆港股市场。

上市后,德信中国在业界也站稳脚跟,并获得更多资源和合作机会。10月24日,公司联合中骏集团、金地商置合作开发杭州江干区一商住地。

都知道商业地产对于前期资金投入、后期资金运维都有较高要求,属于一个巨大的资金沉淀池。小房企过早涉足商业地产或不利于快速发展。

为何德信近两次开发项目都有商业地产的影子?

德信方面称,与金地商置、中骏集团合作开发项目是一次绝佳的投资机会,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在杭州市的影响力,符合公司业务增长及扩张策略。

有鉴于此不难看出公司用意。作为投资机会,商业地产还是有钱赚的。尤其是在杭州这座新崛起的热点、重点城市。

自然资源优势,加新经济企业扎堆,杭州的消费能力自然不可小觑。在这块热土投资商业地产风险较小。

此外,这些地都是商住两用地。住宅+商业这种配套堪称“黄金搭档”,即满足购房者需求,又能以房养商,降低资金风险。

以商业地产为“翼”,上半年租赁收入同比增加约390%

德信中国持续加码商业地产也是战略之举。

在行业调控期,各大房企都在“以价换量”,现阶段下,住宅物业或不能卖出好价格。

以金地集团为例,10月每平方米销售均价环比下降295.76元,降幅约1.6%。

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优质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商住两用地产不失为明智之举。

公司在财报中也表示,未来将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策略,以住宅物业为主体,商业物业及产城为翼。

在商业地产为“翼”的发展策略中,公司也在稳步推进商业地产资产储备。截至2018年末,公司持有8项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

而短短半年后,公司拥有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又增添6万平方米,达约36万平方米,其中已经出租的约有9万平方米。

在投资物业方面持续投入,也让公司在这两年迎来收获期。

2018年,位于杭州的AI产业园项目竣工,并开始产生僧租金收入。当年公司租金收入27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96.1%。

随着杭州AI产业园等投资物业出租率提升,公司租金收入又迎来大爆发。2019年上半年,租金收入同比增加约390.0%,至2660万元。

目前,杭州AI产业园、湖州德蓝广场、徐州九龙城、台州神仙居文化主题乐园、上海松江项目这五个项目都在为德信持续提供租金收入。

财报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位于杭州的九溪云庄、天空之翼一期、杭州ONE三处投资物业还在建设中。

地处经济上升中的热点城市杭州,地理位置优越。上述项目竣工后也将为德信带来持续的现金流收入。

从德信中国看,小房企还是有很大成长机会

在房地产行业陷入融资、销售的两难境地,很多小房企都不被市场看好。从德信中国发展看,只要坚持正确的发展路数,小房企还是有很大作为和发展空间的。

从湖州起步,后又将总部搬到杭州,在行业快速发的数十年间,德信也顺势成长。调控严厉的2019年,公司又成功上市,也让公司获得更大的爆发力。

今年上半年,公司录得总收入约为35.17亿元,比上市前的2018年同期增长约42.4%。前10月公司合约销售金额达361.6亿元,已经朝着中等房企在蜕变。

登陆资本市场,公司发行股份数目5.32亿股,每股股价2.8港元。融资寒冬,恰合时宜的上市,公司获得丰富的现金储备,为规模化扩张、发展奠定基础。

上半年,公司在杭州、温州、湖州、上海、宁波、南京、无锡、昆山、广州等热点城市均有土地进账,收购19幅新地块,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约为225万平方米。

截至年中,公司土地储备也达到1225万平方米,已经接近中等房企规模。公司在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仍有约75.78亿元,流动资金充沛。

从销售业绩、到土地储备规模看,德信中国都在朝着中等房企进发。公司的系列蜕变和成长或能给“寒冬”中小房企一些启示。

深耕区域市场,借机寻求拓展,广泛参与联合开发,正确的节点拿地。把握住机会,小房企也有大的成长空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20日
景业名邦:背靠多方资源,深耕主业,继续做大做强
11月20日
高层频换,业绩举步维艰,华南城正在没落?
11月14日
蓝天控股千万增持,宝龙地产能否扭转局面?
11月13日
增利不增收,中国金茂发展滞缓了吗?
11月11日
王本龙离职,销售增速不及1%,正荣地产究竟怎么了?
11月10日
“金九银十”楼市又“涝”了?房地产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11月8日
单月销售下滑20%,万科未来几年业绩如何做到双位数增长?
11月8日
以科技铸造未来,远大住工将上市引领建筑工业化潮流
11月7日
近四年股价涨近17倍,时代中国控股被高估了吗?
11月6日
2224亿元销售额,新城能否走下王振华钉下的“耻辱柱”?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